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信成就勇氣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成就勇氣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今天,你有自信,

  即使某事,非常恐怖,

  可有自信,就有勇氣!

  ——題記

  我不是特別自信的人,但是總在風雨面前,我抬起了頭。

  “曾經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比賽,我也不曾慌張,不曾畏懼,因為只是筆試,並不需要人的臨場發揮,也不需要人的充分自信。但有一次,而且是第一次英語面試。那天,比賽現場人山人海,隨處就能找到正嘰里呱啦說著“洋文”的選手,而且各個都是高手。這一見識,就讓我慌了神。本來在家中說的悠然自得不緊不慢的台詞此時要說出口就像是擠牙膏了。”

  恐懼是人在心中最不能有的一塊石頭。如果去澆花,你害怕了,那麼你會認為,草叢中處處都有危險,處處都有蛇、蜈蚣,那你還沒有嘗試就已經倒下了;如果去旅行,你害怕了,那麼你會認為,旅途中安全隱患非常多,可能墜機,可能撞車……這些“恐懼症”,還不是都由“怕”、“恐懼”兒產生的?

  “賽場外,被叫進考場的選手號碼越來越接近我了,看他們滿懷自信地走進去,又興高采烈地歡跳着出來,我心裡更是恐懼了,還夾雜着一些臨陣脫逃的想法。可是,我越是急,台詞就越是背不出。終於喊到我了。”

  如果你敢於與自己心中的惡魔——恐懼抗戰,那麼你50%就贏了。因為你內心深處的勇氣已經被激發了出來。是啊,最難戰勝的不是他人,不是優秀,而是自己。沒有恐懼,自信站在上方,那麼你自然而然地就會非常坦然地去面對,非常有信心。

  “第一輪比完,我的成績很不理想,也根本失去了那在綵排時的趾高氣昂,像個癟了的氣球似的,我不再自信地裝腔做樣地學高手,而是垂頭喪氣地,默默坐在大考場的一邊。這時,媽媽嬉皮笑臉地讓我陪她去外面玩玩,唉,反正都考成這樣了,也甭管什麼了。”

  一些恐懼的事,無法不做,無法避免。就如一杯苦咖啡,你沒有糖和奶精去給它調味,去使它變甜,那麼你也只能去克服它的苦,去適應它的苦。也許還能從中體會到一些什麼。

  “媽媽並沒有帶我去考場旁的遊樂區,而是徑直走向一處小花壇。她拿出一張小紙片,而上面正工工整整地抄着我最喜歡的一句羅斯福的名言——‘恐懼是世上最摧折人心的一種情緒。我與它抗戰,而克服了它。我相信,任何人只要去做他所恐懼的事,並持續地做下去,直到有獲得成功的紀錄做後盾,他便能克服恐懼。’媽媽什麼都沒有說,只是把這張帶着希望和自信的紙塞到我手心裡,然後把我領回考場,送進了正式考試區。”

  世界上有一盞點亮的燈,它是專門為了心中充滿恐懼感的人們服務的,它的名字就叫“自信”。如果你有了這盞燈的幫助,那麼一切恐懼和可怕就會頓時煙消雲散。“自信”不僅會給你消除恐懼,更會給你許多戰勝困難,挑戰自我的勇氣。

  “第二輪的考試成績出來了,因為我的自信在考前得到了提升,所以,當廣播報出我是當輪的最高分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此時此刻,我的信心又成倍地增加了,面對下一輪比賽地勇氣也更足了。我幾乎又是雄赳赳氣昂昂地走進考場,這次有了上一次成功的鋪墊,我毫不畏懼,恐懼感一刻散盡。”

  在你沒有完全的克服恐懼,獲得自信時,感覺總是缺少那麼一點點的成功的記錄;而當你的一次嘗試真的得到結果,得到出人意料的好成績時,那些恐懼就立馬被克服了,沒有任何的不如意了。

  “最後,我以令人驕傲的成績給了我的自信心和勇氣一個答覆,是啊,我雖然在第一輪遭遇失敗,但只要重新調整,就可以反敗為勝,但是,最最重要的條件就是你的自信。”

  就像羅斯福說的那樣,恐懼是世上最摧折人心的一種情緒。但一旦你克服了它,你就會得到“自信”的幫助,而獲得勇氣,出現奇迹。

  結賽的那天,我們一起大喊:“Confidentmakesmebrave!自信讓我勇敢!自信成就勇氣!”

您正在瀏覽: 自信成就勇氣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成就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