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人的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的驕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他,以馳名中外的駿馬圖贏得了千萬人的稱讚;他。以一身頑強的精神在畫界創下了一片輝煌。他,就是我們宜興這的名人——徐悲鴻。 

  徐悲鴻,懷着一腔火熱的愛國情懷為祖國爭得了至高無上榮譽,他用自己出神入化的畫技告訴全世界的人們:中國行!中國人更行!那如風似電,奔馳如飛的神駿可謂“一洗萬古凡馬空”,它早已成為我們中國畫的象徵,代表着中國藝術的頂頭高峰,但在那成功背後,其實他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苦努力。 

  當徐悲鴻在外國留學的時侯,一位自傲的法國學生曾這樣無理地對他說:“你們這些愚昧的中國人,即使把你們送到天堂去深造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也成不了什麼大器!”徐悲鴻聽了,壓抑着心中熊熊燃燒的烈火,雙目如電地怒視着那位法國人,毫不示弱地說:“先生,你不是說中國人成不了器嗎?好,你代表你的祖國,我代表我的祖國,咱們來比一比!”那位法國學生不屑一顧地回答:“好啊,我到要看看你的本事有多大。”從那以後,徐悲鴻將壓力化成了動力,潛心畫畫,他每天省吃儉用,把省下來的錢去買更多好的畫具,專心致志地臨摹一些著名大師的畫,不久,畫畫的水平大大提高了。接着,他綜合了一些畫畫的技巧,自己來創作。俗語說得好:有志者,事竟成。他懷着為中國爭光,為人民爭氣的激情,發憤學習、刻苦鑽研、爭分奪秒、日夜奮鬥,終於在學院的幾次大考中名列前茅,用自己優異的成績告訴那個自以為是的法國人:中國人也很了不起,不比你們這的人差。 

  這就是徐悲鴻,一位傑出的愛國主義者,一位把畢生精力奉獻給振興中國美術事業的大師。啊,讓我們帶着敬佩的心情大聲喊出這個令中國人驕傲的名字——徐悲鴻。最值得我們學習的是他那永不放棄的精神堅定地意志力!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的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