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每天都說要保護環境,可是你做到了嗎?我們每天都說要維護城市衛生,可是仍有很多垃圾堆積如山,這究竟是怎麼回事?都是因為人們光說不做,嘴上說要愛護環境,其實自己卻還在往地上扔垃圾。但是小明和小紅卻是愛護環境的好榜樣,讓我們來看看吧!

  在一個晚霞輝映的傍晚,放學后的小明和小紅在人行道上看見一個垃圾桶,跟前有很多垃圾。小紅正要去撿時,小明叫住了她,說:“這麼多臭氣熏天的垃圾別人都不管,咱們也不管。”

  “不,不行的。雖然別人不管,但我們是少先隊員啊!少先隊員就應該愛護環境,不然我們對得起這條鮮紅的紅領巾?”“好吧!”小明無奈地說。於是倆人開始動手收拾起地上的垃圾。

  不一會兒,他們就把垃圾桶外的垃圾清理完了。這時,小紅突然發現小明不見了,一扭頭,只見小明正趴在地上寫着什麼。“小明,你趴地上幹嘛呢?”小紅喊道。“我想寫句話貼在垃圾桶上,讓人們愛護環境。寫‘禁止亂扔垃圾’吧,感覺太直接了;寫‘保護環境 人人有責’吧,感覺有些太老土了,不能引起人們的注意。你說我寫什麼好呢?”就在小明抬頭詢問小紅的時候,他看見小紅正在擦垃圾桶呢!只見她不顧又臟又臭的垃圾桶,從書包里拿出手絹,浸濕后把垃圾桶外邊的灰塵都擦掉了。小明眼前一亮,想出了一句話,小紅聽了直點頭贊同,倆人拿出剪刀和膠帶,將紙條貼在垃圾桶上,收拾好東西便高高興興的回家了。原來紙上寫的是:文明,只差一步!

  看了上面的故事,你有什麼感想?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共同保護我們的環境,保護我們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