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鼠的疑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的疑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小老鼠,名叫咪咪。我和爺爺一起被養在溫州的動物園裡,我是在這裡出生的,聽爺爺說,我出生不久,爸爸媽媽就被別的動物園接走了。因為世界上的老鼠太少了,爸爸媽媽是去給別處的人們展覽的。我們現在可是瀕臨滅絕的稀少動物。 

我在動物園裡,每天要迎接一大批遊客,飼養員和講解員叔叔們也每天要向遊客們講老鼠的故事。我也好想聽一聽,只可惜我聽不懂人類的語言。後來爺爺告訴我,在50年前,人們的家裡、街上、田野里到處都是老鼠,因為那時候人們很不講衛生,垃圾到處亂扔,人類的門前屋后都是臭水,他們的剩飯在街角都腐爛了,因為太臭,人類連自己也不敢接近,這可便宜了我們老鼠,我們可以隨意在街上吃喝,反而把人類嚇一跳,他們見到我們就跑。而那些可怕的貓又被人類當寵物養起來,它們只知道吃喝玩樂,在主人的懷裡撒嬌,什麼本領都沒有了,有的貓見到老鼠還怕呢!真是有趣極了。 

我很好奇地問爺爺:為什麼現在老鼠又變得這麼稀少呢?爺爺嘆口氣慢慢地告訴我,後來人類發生了一件大事,因為老鼠生長的環境太好了,開始大量繁殖,老鼠多得數不清,我們老鼠身上有鼠疫,這是一種病菌,慢慢地傳給了人類,人類因為鼠疫死了好多人。從此,人類就開始重視環境保護了,他們不再亂扔垃圾,把自己的家裡家外打掃得乾乾淨淨,我們老鼠連躲藏的地方都沒了,他們還到處投放鼠藥,很多老鼠因為飢餓吃了老鼠藥,大家見到老鼠就喊打,人們養成了講衛生的好習慣。因此留下了一句歇後語“老鼠過街——人人打”。從此人類被傳染的鼠疫漸漸治好了,老鼠也被消滅了,只剩下幾隻,就是被養在動物園裡的我們了。 

聽了爺爺的故事,我終於明白,人們把老鼠養在動物園裡供人觀看,是為了叫大家不要忘記以前的教訓,要永遠保護環境。其實我作為現在的小老鼠,真的很難想象爺爺那個時代怎麼會喜歡生活在那麼髒亂的地方?現在我生活在這裡,感覺多好!這裡有藍藍的天,碧綠的山,清清的水,空氣還特別清新,這才是我們動物和人共同生活的世界啊!

您正在瀏覽: 老鼠的疑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的疑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