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小記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記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語文課上,老師讓我當了一回小記者,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當記者的快樂。

  我先採訪了我班的宣傳委員朱潔。也許比較緊張,朱潔對我的採訪有些答不上來。我先問她為什麼喜歡畫畫?朱潔支支吾吾地不想回答。接着,我只好又問下去:“你最喜歡什麼顏色?經常用這個顏色嗎?”等了許久,她好不容易從牙縫中擠出這樣幾個字:“藍色。不經常用。”“那你為什麼不經常用呢?”我希望訪談能夠隨便些,可朱潔就是不給面子,老半天也不回答。也許朱潔比我還要慌張。我的第一次訪談失敗了。

  我只好換個採訪對象。我走到大班長沈秋琳面前,說:“你願意接受我的採訪嗎?”她大方地說:“完全可以。”我先問了沈秋琳有什麼業餘愛好,她說是寫作。接着,我又問她作文水平那麼高,肯定花了不少功夫去看書吧?可她的回答卻只有簡簡單單的幾個字:“我看得還不算多。”這說明她還是喜歡看書的。我緊問道:“那你寫作有什麼奧秘嗎?”沈秋琳兩手一攤,說:“我也不知道。”這時,旁邊的同學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了:“這是她的天賦嘛!”“她上課很認真聽講的呦!”“她就是喜歡寫作唄!”……我想這就是她作文寫得好的原因。我的第二次採訪成功了。

  有酸有甜,有苦有獲,我想:做記者的快樂就在其中吧!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記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記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