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歌頌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祖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建國六十周年,相信每一個中國人,都會很激動。離解放的1949年,那激動人心的日子,已經相隔了遠遠的六十年。呵,本來解放初的受苦受難,到了現在的富強興旺,只有短短六十年。 

  六十年了,我們中國人彷彿變了個樣。這樣的的變化,讓外國人始料不及。這是那個軟弱的中國人嗎?不,不是。原來那個軟弱的中國人去哪兒了?他已經消失了。六十年了,我們的“神舟”五號、六號、七號,讓外國人驚訝的張大嘴巴;我們的奧運會,讓外國人驚訝的目瞪口呆;我們的……以前從來沒有敢設想過的事情,到了現在,卻變成了現實。 

  感動,在一瞬間;淚水,在一眨眼;感情,在剎那間;太多太多的感動,淚水,辛酸,勞累,無法在那個時刻完全傾盆而出。為什麼?為什麼?…… 

這幾年來,發生的重大事情,也讓我們始料不及。2008北京奧運會;2008年5·12汶川7.8級大地震;2008可怕的手足口病;2008年初的冰災;2008西藏打砸搶事件;2008面於世界的金融危機;等等。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是,這樣,會更加加強我們的信心,提高我們的勇氣,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堅強,更加能夠受得住各方面的打擊,我們中國不能依靠別人,也沒有人給我們依靠,所以,我們必須自立自強,自強不息,才能真正的保障我們祖國的將來,一切困難,在決心的面前,在信心的面前,都是無濟於事的吧? 

  我們的祖國雖然飽受滄桑,但是,她有着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廣闊疆土,有着有口皆碑的中華文化,有着飲譽海外的“四大發明”,有綿延萬里的長城,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馬俑,壯麗的北京故宮,無與倫比的蘇州園林,還有豐富的寶藏和秀麗的風光……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原來擁有的一切,幾乎在一夜中喪失,但,在多少年之後,又連本帶利的送了回來。我們,中國,我們的祖國變強大了! 

  2001年7月13日,是個讓人激動的日子;2008年8月8日,是個舉國同慶的日子;2008年5月12日,是個讓人傷心痛苦的日子;1997年7月1日,香港正式回歸祖國;1999年12月20日,五星紅旗飄揚在澳門的土地上…… 

  60年來,祖國經歷着艱難曲折、不平凡的發展歷程,祖國也發生着翻天覆地、日新月異的巨大變化。作為新時代的中小學生,我們不能不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自豪,也不能不為自己生長在這樣一個和平年代而慶幸。 

  60年的迅速發展,讓世人讚嘆不已,驚嘆不已。60年後的新中國,和以前的舊中國,已經完全不同了。以前的痛苦,不僅要記在我們中國的里程碑上,而且,還要銘記於心,讓我們更加努力學習,不能忘記的痛苦,就是以前,未來,就要更加更加的努力,拋去以前的不良歷史,讓世人永遠的記住的,就是改革開放六十周年來的美麗,驕傲!!!

您正在瀏覽: 歌頌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