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歌頌祖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祖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河山只在我夢裡,祖國已多年未親近……”每當聽到這首優美的旋律,我總是會想起我們偉大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的祖國幅員遼闊,物產豐富,面積有960萬平方公里,我們有着悠久的歷史,歷史上有“堯舜禪讓”、“大禹治水”、“文景之治”、“貞觀之治”、“開元盛世”……等許多歷史奇迹。 

  祖國值得我們歌頌。中華民族永遠都是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在中國五千年的文明史上,無數先輩為了祖國的強大,民族的興旺,努力奮鬥,堅持不懈,作出了可歌可泣的貢獻。 

  祖國值得我們歌頌。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災難從天而降,汶川地區發生了8.0級大地震。但災難並沒有把中國人民摧垮,而使得人民更堅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祖國值得我們自豪。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的在汶川地區8.0級大地震沒過多久就成功舉辦,讓全世界都為中國喝彩! 

  偉大的教育家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有這樣一段話:“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作為祖國的花朵,我們是祖國的希望和未來,我們要自強不息,我們要用實際行動來熱愛我們的國家,我們要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學習,我們要用自己的智慧把我們的偉大的祖國建設的富強、獨立、自由、進步, 讓她永遠勝於歐洲、雄於地球!

您正在瀏覽: 歌頌祖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