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歌頌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祖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老照片 

  學生姓名 李欣欣

  改革開放以來,人民的生活水平蒸蒸日上,社會每一處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們的穿着也不甘落後地變化着。 

  一天,媽媽坐在桌子旁,全神貫注地看着什麼。我好奇地走上前一看,媽媽手裡拿着一本相冊,裡面有許多黑白相片,其中一張是一個年輕女子穿着一件藍色斜襟的衣服,在笑。我問:“這是誰呀?衣服這麼老土。”媽媽回答說:“那是你奶奶,那時候人人都是穿這樣的衣服的。那時候你奶奶家裡窮,買不起好看的衣服,這已經是最好的一件了。”這已經是最好的一件衣服了?我覺得難以置信,不由得接過媽媽手中的相冊看起來。相冊里的人穿得都十分破舊,小孩子上面穿着灰色的短褂,下面穿着黑色的褲子,上面打滿了補丁,還沾滿了灰塵。有的顯得很大,想必是大人的衣服;而年輕人衣服也好不到哪裡去,除了款式老土,顏色也十分灰暗,不是灰、黑,就是藍。本來是豆蔻年華,卻顯得老氣橫秋。媽媽又說:以前人人都是穿這樣的衣服,老人是這樣,年輕人是這樣,小孩子的衣服也是一樣,顏色很單調,穿來穿去還是那幾件,大人穿完小孩穿。到過時過節,才把上一代人的紅衣服拿出來穿。” 

  正說著,奶奶姑姑來到我們家,我看着奶奶現在的穿着與相片中的截然不同:奶奶上身穿着一件粉紅色的衣服,衣服上還有各種不同的小圖案,手戴着一隻手鐲,下身穿着一條淡黃色的褲子,顯得十分年輕。看着奶奶,我不由得想起一句俗語“人靠衣裝,佛靠金裝”,奶奶現在的樣子哪是相冊里的那個模樣能比的! 

  再看姑姑,姑姑的穿着打扮更為漂亮。一頭黃色的捲髮披在肩上,臉上化了淡淡的妝,脖子上掛着一條白金項鏈,身穿着一條淡紫的連衣裙,裙子上有許多花邊,肩上還披着一件白色的披肩,腳上穿着一對紫色的高跟鞋,顯得十分高貴華麗。 

  我看看相冊,又看看眼前的兩人,感覺人們穿着的變化可真大呀!現在年輕人穿得漂亮,老年人也穿得漂亮,更別說我們小孩子了。走在大街上,人們穿着顏色各異、款式不同的衣服,看得人眼花繚亂。過節時,人們更是穿得富麗堂皇,更增添了過節的氣氛。 

  這一切變化都是改革開放政策帶來的,政策改變了,社會改變了,人的面貌也改變了。 一陣清風,帶走了從前的落後,送來了時代的步伐;讓我們告別昨天,一齊迎接燦爛的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歌頌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