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歌頌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祖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歌頌祖國 

  60枝臘燭點燃了,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以來,祖國付出了多少血和汗;建立起新中國的毛澤東,讓中國人從此站了起來,而挽救了社會的鄧小平為中國找到了一條使國家強盛、人民富裕的道路。 

  這六十年來,祖國正在不斷的前進、改變。 

  新中國成立,中國徹底擺脫了被壓迫和雙役的境地,中國這個東方沉獅,開始慢慢的覺醒,但卻步難行,在曲折中艱難前行。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2008年5月12日發生了一個大災難,四川發生8級大地震,中國人民表現出了團結一致、眾志成城,人們紛紛捐款、獻血給災區的災民們;在2008年中國成功舉辦了奧運會,贏得了世界各地的讚賞,中國受到了外國的尊重、信任;在中國“神舟7號”載人飛船勝利升空了,是多少工作人員的結晶啊,就在升天的一剎那,全國人民不約而同的發出了驚天動地的歡呼聲,這證明了我國航空技術有邁進了一步;近來我國感染了H1N1 的病例,祖國不願意放棄一個生命,做足了各種措施,感染的人差不多都健康出院了。 

  中國,你是國徽上旋轉的齒輪,你是國歌上升的音階;你是共和國大夏的一片瓦,你是黃土高坡上的一首歌;你是東方的一條龍,呼嘯這闖進世界的視野……在祖國奮鬥中,現在中國已經成為這個世界上綜合國力第六的國家。 

  啊!祖國呀祖國!身為炎黃子孫的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為祖國的建設作貢獻。我希望所有中國人能為祖國做貢獻。長在一個不屈不撓、頑強、勇於奮鬥的國家裡,我感到無比自豪!

您正在瀏覽: 歌頌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