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歌頌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祖國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生活在一個擁有萬里河山,幅員遼闊的多民族的國家。我愛我的祖國,因為它地大物博,物產豐富,我國有960萬平方公里,是亞洲最大的國家,是世界上經濟、文化發展最早的國家之一,有文字可考的歷史就有4000年之久。我國人民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創造力,很早就有發達的農業、手工業和豐富的文化典籍。曾有過指南針、火藥、造紙法、活字印刷等名揚海外的四大發明;還有為數眾多的文化古迹。中華民族以刻苦耐勞着稱於世,是具有革命傳統的民族,是文化博大與包容的偉大民族!它擁有團結奮進,不屈不撓的13億偉大人民!

  翻開歷史長卷,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我國逐漸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一窮二白的中國人飽受欺凌,社會經濟地位及其低下;曾經有1860年,可惡的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掠走財物,破壞、毀損建築和文物,我國的園林藝術瑰寶就被他們化為一片灰燼!從那以後,戰爭的硝煙此起彼伏,中國大地到處一片滄桑。1874年日本侵犯台灣,後來挑起甲午戰爭;1931年“九。一八”事變;1937年“七七盧溝橋事變”等戰爭,我們的國土飽受踐踏,我們的人們飽受奴役!1949年,各族人民經過長期艱苦卓絕的革命鬥爭,終於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建立了獨立自主的人民共和國。人民從此當家作主,建立了比校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特別是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經濟快速發展,銳意進取的中國人民趕超世界先進國家。

  在革命鬥爭和經濟建設中,湧現了許多英雄人物和平凡的建設者。如方誌敏、董存瑞、楊靖宇、劉志丹、焦裕祿、孔繁森等。他們或拋頭顱,灑熱血,或用智慧和汗水鑄就就了我們安定、和諧、幸福今天。

  2008年是難忘的、不平凡的一年。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發生了:年初的冰災、西藏打砸搶燒事件、5月12日四川大地震、讓人期待已久的中國舉行的第一屆奧運會……,我們團結,我們激動!困難壓不倒我們,我們眾志成城,哪怕只有一線希望,我們都不拋棄、不放棄!我們唱響了中華民族的頑強與堅韌,唱響了中華民族的靈魂與精神!

  親愛的祖國,讓我們以採薇採茶採桑的手,編織彩燈雲錦;讓我們以喊江喊海的喉嚨,在金黃季節里黃金般的早晨,唱響國歌和飄揚的五星紅旗,唱響千百年來暮暮朝朝澎湃的激情。

  我愛我的祖國,它給我帶來了快樂。我要唱一首最美的歌,來歌頌我的祖國!

  重慶市永川區上游小學校三年級:劉其獲

您正在瀏覽: 歌頌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