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歌頌祖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祖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歌頌祖國 

  中華民族是一個擁有五千年的民族,在古代,我們的祖國曾經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但是,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和封建主義的影響,導致國家的力量逐漸衰退。1949年,毛澤東帶領全中國人民獲得了解放。經過了幾十年的建設,國家實力又逐漸強大起來,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祖國又恢復了當年的強大和繁榮。 

  香港、澳門這些地方,曾經是是我們的領土,但由於朝廷腐敗無能,簽訂了一個個不平等條約,讓這些地方離開了祖國母親的懷抱。後來,經過中國政府的不懈努力,這些地方終於回歸了祖國。 

  現在,隨着神七上天,中國的發展也突飛猛進。隨着北京奧運會的舉辦,我們已經向世界證明,我們已經不是東亞懦夫,我們這隻沉睡的雄獅已經蘇醒。現在,我們已是一個擁有31億人口的經濟大國。只要不懈努力,中國定會日益增強。 

  那時候的人,都住着茅草屋,雨一下,裡邊也下;風一吹,屋子就倒了;而且當時根本沒有娛樂工具;北方人吃窩窩頭,南方人吃米糠、野菜。可見生活之差。 

  在看現在,從收音機到電視;從滾鐵環到遊戲機;從人腦到電腦;從粗茶淡飯到大魚大肉;從普通的衣服到時尚服裝。我們的生活和以前真是天壤之別。 

  親愛的祖國,您經過五千年的飽經滄桑,現在的我們已今非昔比,一隻雄獅怒吼一聲,全世界都為以顫抖。你從被遺忘的角落走出來,成為了全世界的焦點。你在共產黨的帶領下將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歌頌祖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