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髮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髮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理髮記

  五蓮縣實驗小學 六年級十一班

  李子琦

  從小到大,一直都是媽媽給我扎辮子,用她的話說就是我的“專職美髮師”。每天變換不同的造型,即使沒有美輪美奐,那也是搖曳生姿,唯一一點就是特麻煩。如今媽媽下了最後通牒:都六年級了,如果還是不能“自理”,就要剪成短髮,於是我決定自己嘗試一次扎小辮。

  今天早晨起床后,急急忙忙地洗完臉,就開始梳理我滿頭的秀髮。在媽媽手中柔順聽話的頭髮,跑到我這就變成了猛張飛,我上梳梳、下梳梳,左抹抹、右捋捋。忙得身上都冒汗了,終於梳出來一根馬尾巴,自己覺得還挺有成就感,然後美滋滋地等待媽媽的檢閱。媽媽一看我那亂糟糟,如同雞窩一般的頭髮,就忍不住大放悲聲:“天啊!扎這樣的辮子豈不等於毀容嗎!我看你還是乾脆剪掉吧!”我自己照鏡子一看,也受不了這麼“酷”的髮型,於是就一口答應了。

  晚上,媽媽把我拽到了一個理髮店,理髮師問媽媽:“剪個什麼樣的髮型?”媽媽說:“短髮”。於是,一個類似於“圍裙”一樣的東西就繫到我的脖子上。理髮師的剪子在我頭上毫不留情地咔嚓着,不一會,長發飄飄的美女,就變成了眉清目秀的假小子。最後用推子給我弄後面的頭髮,貼在後腦勺上“嗡嗡嗡”地抖動,好像一隻大蜜蜂一樣,弄的我脖子痒痒的。眼看就要完美收工了,我癢的實在受不了了,禁不住縮着脖子“哈哈”地笑了出來。就聽嗤地一聲,腦後的頭髮推掉了一大塊,上面的頭髮再蓋下來,標準就是一“西瓜太郎”!

  從此以後,每次叫我,媽媽都用她那獨有的,甜甜的,高分貝的聲音喊:“西瓜太郎,快起床了;西瓜太郎,來吃飯了;西瓜太郎,去上學了……”

  唉!我苦啊!

您正在瀏覽: 理髮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髮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