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的五十年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五十年變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我為你驕傲五十多年在五千年歷史長河中算不了什麼,但是,就在這短短的五十多年裡,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學技術,經濟文化,真可謂一日千里。如今,改革開放為祖國的建設注入新的活力,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才回到祖國的懷抱;由於祖國強大,全世界水電工程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工程才得以建成;由於祖國的強大,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得以在北京舉行;由於祖國強大,中國奧運健兒金牌零的突破到雅典奧運會金牌列世界第二;由於祖國強大,“神舟五號”宇宙飛船得以成功發射,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送航天員進入太空的國家,神舟六號成功發射和勝利返回,更是顯示了祖國科技的進步,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證明了今天祖國的強大和繁榮嗎?祖國,我真為你感到無比驕傲。 

  中國教育改革也是成功的,中國教育在解放初期的時候,我們的小學入學率才有20%,我們的初中入學率才10%多,大學生才有一萬多人,那是五十多年前。在五十多年以後的今天,就有這樣天翻地覆的變化,中間還經歷了十年動亂,66年到78年,這十年當中教育是最大的受災區,特別是在78年改革開放的時候,教育基本上變成了一張白紙,經過短短的二十多年,我們國家的教育現在承載着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教育,沒有經驗可循,怎麼辦好承載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教育,可以說前無古人,我們短短的二十多年的時間,中國的教育走到今天,難道還不足以證明中國教育改革得成功嗎。 

  我做為一名小學生身難道不為有着這樣的自豪!為在這樣的祖國中驕傲嗎?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五十年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五十年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