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30年變化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年變化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已經有30年了。這30年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技水平不斷提高;青藏鐵路成功建成;神五、神六、神七載人航天飛船成功起飛並返航;第29屆奧運會舉辦地也設在我國的首都——北京,中國健兒在這屆奧運會上奮力拚搏,獲得了51枚金牌,一舉拿下了金牌第一的桂冠。 

  改革開放30年,中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的家鄉鳳陽變化也十分巨大。昔日的茅草屋搖身一變,成了一排排高樓大廈;凹凸不平的路面也被整了容,變得煥然一新;原來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如今在霓虹燈的照耀下如同白晝。護城河也一改原來骯髒的容貌,換上了新裝。最近,鳳陽還舉辦了兩屆花鼓文化節,並舉辦成功,給鳳陽帶來了巨大的收益。 

  改革開放也給教師帶來了巨大的利潤。自從鄧小平爺爺提出三個面向後,教師地位顯著提高。我的爺爺以前是個中學校長,工資卻少的可憐,只有40多元錢。改革開放后,爺爺退休還拿2000多元錢,破舊的茅屋拆了,蓋了一座樓房。連生活質量也提高了,天天都是大魚大肉,雞蛋天天吃,牛奶也天天喝。如果沒有改革開放,哪來今天的幸福生活? 

  改革開放使我國逐漸富裕、強大起來,而我們成了其中最大的受益者。但是我國還是一個發展中的國家,經濟實力、科技水平和人民生活質量要趕上世界上一些發達的國家還必須經過艱苦的努力。建設祖國的重任就落在了我們的肩上。從現在起,我要努力學習,多讀書,多寫作,不枉國家對我的培育。將來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把祖國的明天建設的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年變化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年變化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