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生情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情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親情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情感,它是情感的源頭,慢慢透出,緩緩流淌,馨香無聲,滋潤無比。 

  今天我領略啦《老師就是俺親媽》一文,深受感觸。 

  文中 ,小主人公同時失去啦父母,一個僅不到七歲的孩子,就這樣失去了家的快樂,失去啦母親的懷抱,父親的疼愛。而就在此時,我們敬愛的老師向她伸出啦援助之手。 

  文中的一處情節竟是如此動人:一天上午,陽光明媚,老師帶秋菊和她的孩子,一起去買書,可是在路上發生一場意外,老師為了救秋菊,棄下自己僅一歲的孩子去救秋菊,自己卻發生了車禍。 

  誰也不會想到,老師醒來的第一句話竟是:“秋菊呢?”終於秋菊按耐不住自己對家的渴望,對母親的期盼,對老師說了聲;"媽媽!”孩子需要家,需要父母的百般呵護,需要母親那泛濫如河的慈愛,需要父親對自己人生的經噶。也許這就是天意,這就是命運,而命運有時也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文中秋菊,就改變了自己悲觀的命運。她得到啦一份特殊的母愛。 

  一句“老師就是俺親媽”把握引入生活中。 

  我們在老師的關愛下,呵護下,茁壯成長。我們生病了,老師總是放下手頭的工作,關心我們,我們累啦,老師幫助我們寫下“包袱”,我們有困難,老師盡全力幫助我們...... 

  再次領略文章,讓我和作者一起發出呼籲:老師就是俺親媽! 

  指導老師:毋稱心

您正在瀏覽: 師生情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