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生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師生情 

  一個秋晨,一個小女孩背着書包,戴着紅領巾,一雙水靈靈的眼睛鑲嵌在圓臉蛋上。她穿着粉紅色的衣服,頭髮紮成兩條辮子,一直垂到肩部,手上拿着黃的藍的野菊花。她的身影在街上顯得格外顯眼。此時,街上沒有什麼行人,即便有,也是拿着個公文包,匆匆地趕。 

  這小女孩是天添小學五年級的學生——王天蘭。她走近校門,跟門衛叔叔打了個招呼,匆匆忙忙地走到了五年級教師辦公室。這裡頭的一切對她來說真是再熟悉不過了:拉開窗子,便是“留下來”老師——真名“柳夏來”——的辦公桌了。這外號,是同學們叫着玩兒的,因為柳夏來跟“留下來”差不多,這是其一;其二嘛,就是因為老師經常留下來批改作業,同學們尊稱老師為“留下來”。 

  王天蘭一瞧便瞧遍了桌上的所有東西:一個大地球儀;一瓶沒有蓋好的“紅岩”墨水;一個裝着毛筆、鐵尺、紅筆、幾枝鉛筆和一支沒有蓋上筆蓋的鋼筆的筆筒;一本翻到了9月10日的日曆,日曆上分明寫着:“中國教師節”;還有一副眼鏡放在了語文備課本上,一堆作業放在一旁。柳老師一定又批改作業到深夜,又寫了一課書的教案,才匆忙回家的吧?王天蘭這麼想。 

  她瞧了一眼辦公室的大鐘,心想:“還有30多分鐘老師才上班呢!我先把野菊花插在筆筒里吧!”她望着那些野菊花,想起了柳老師昨天說的話來: 

  “明天雖然是教師節,但我不需要禮物。要是同學們想送,那就請你們別送可以在街上買得到的東西給我哦!好了,沒人留下來,走吧!” 

  這話引起了不少同學的鬨笑,王天蘭也笑了,心裡頭卻在盤算着送些什麼給老師。回家的路上,她看見了山坡上的漫山遍野的野菊花,就送這些花!王天蘭盤算好了。 

  王天蘭插好了花,回到了教室。 

  過了20分鐘左右吧,柳老師來到了辦公桌前,看到了那美麗的野菊花,彷彿看到了一個學生那愛師的心…… 

指導老師:黃玉萍

您正在瀏覽: 師生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