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生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往往把老師比作辛勤的園丁、蠟燭,我卻總覺得我們的班主任韓老師像一位慈祥的母親,時時刻刻關心着我們。

  記得那是初秋的一天早晨,天剛剛亮,我就被那一陣陣的難受弄醒,頭暈的昏昏沉沉的,在床上輾轉反側。實在睡不着了,只好穿衣起床,頭重腳輕、無精打采地來到學校。

  隨着一陣清脆的鈴聲,老師像往常一樣夾着書本平穩地走進教室,用她那慈祥的目光掃視着全班同學,在我的臉上停了一會,就開始上課了。

  不多時,我的胃裡一陣陣翻滾,直往上涌,真想吐,臉上也冒出了細密的汗珠。老師發現了我的異樣,關切的問:“曉迪,你不舒服?”為了不影響同學們上課,我儘力裝出一副沒事的樣子,使勁搖搖頭。老師用疑惑的目光望了望我,又接着講課。

  猛然,我覺着有許多東西湧上了喉嚨,我再也壓抑不住了,“哇”地吐了一地。頓時,一股難聞的氣味把周圍的同學熏得紛紛捂住了鼻子。韓老師急忙把書放下,疾步走到我跟前,一手輕輕的為我拍着後背,一手撫摸着我的額頭,臉上露出焦急的神情。待我稍稍感到舒服些了,韓老師又到辦公室倒了一杯熱水遞給我。我喝了幾口開水,覺得心裡好受多了。

  老師關心的說:“曉迪,你到衛生室去看一看,順便回家休息一下,落下的功課我會抽空給你補上的。”老師又擔心地問:“自己能走嗎?”“能走”我聽完韓老師的話,透過模糊的視線,看見的是韓老師正在注視我的那雙焦慮的眼睛。韓老師用自己的手絹為我擦乾臉,然後讓一個同學扶着我回去看病。她一直跟着我們送出門口。我走過樓道拐彎,回頭望了望,只見老師雙手拿着杯子,關切的望着我,一身樸素的衣服襯托出她的慈祥,我默默地望着老師,有氣無力的說:“老師你放心吧我會照顧自己的,你回去吧,全班的同學在等着你呢。”

  我病好回到學校,聽同學們說,那天我走後,老師怕影響同學們學習,親自頂着酸臭把我吐得掃了出去,繼續給同學們上課。我聽了,一股暖流傳遍全身:韓老師——我們心目中的好老師,你不是母親勝似母親,我怎能不感激你呢?

  從此後,白天在課堂上,我坐直身軀全神貫注聽課;晚上,我燈下伏案疾筆苦拼。因為我深深地知道,珍惜老師的勞動,是對老師最好的感謝;獻上優異的成績,是對老師最好的報答……

  六年級:1905505825

您正在瀏覽: 師生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