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生情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情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是3年前的一天下午,語文課代表張偉傑去辦公室交作業后回來告訴我們,她聽見許多老師都在討論班主任周老師昨天把電影費360元丟了的事。 

  “什麼,不會吧?”同學們都吃驚地瞪大眼睛。 

  張偉傑又說:“是真的,親耳聽見老師們說的。” 

  剛才還靜悄悄的教室,一下子沸騰起來,同學們個個都很着急。有的同學直嘆氣,還有些女同學急得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白晶同學說:“本來老師家裡就挺困難的,工資又不高,女兒上初二了,花費也挺大的,這個月她自己可能要過緊日子了!”大家憂心忡忡。 

  到底該怎麼辦呢?有的同學說在報紙上寫一篇尋物啟示;有的同學說給老師寫封慰問信!忽然,李杜若站起來,說:“這樣吧,我們給老師募捐好了!”同學們聽了都非常贊同。李杜若又說:“不過,這件事要絕對保密,如果周老師知道了,是不會收下錢的。” 

  於是,大家開始分頭行動。文小雪、汪唐雨負責給周老師寫慰問信,丘浩雨和李杜若負責收錢、記賬。 

  第二天,董俊穎交了15元,白晶交了12元,汪唐雨和汪唐彥兄弟交了10元……許多同學都拿出我們住宿班一周住宿用的零花錢,還有不少同學交出了自己剩餘的壓歲錢。 

  不到兩天,班長丘浩雨就收到298.6元的捐款。熱情洋溢的慰問信是這樣寫的:請您不要問,不要查,請千萬要收下,這是我們對您的一片情…… 

  錢和信帶着同學們對老師的關心與慰問出現在周老師的辦公桌上。 

  周老師怎麼會收下我的錢呢?上課了,周老師像往常一樣走進教師。只見她一手拿着信,一手拿着錢,用顫抖的聲音對大家說:“同學們,你們的心意我領了,信我收下了,可大家的錢我不能收下。下課後,大家自己領回去吧!”教室先是靜了一會兒,忽然,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周老師您就收下吧!”課代表張偉傑站起來,動情地說:“老師,您平時為我們操盡了心,這點錢雖然很少,但是這是我們全班同學的一片心。請您務必收下……” 

  同學們哭了,老師們也哭了。此時,老師的心和我們緊貼在了一起。 

  周老師經過幾天的調查,終於知道了捐款同學的姓名與金額,把錢如數地還給了大家。當同學們打開小巧的紙包時,還發現了一封周老師親筆寫的感謝信……大家又哭了。 

  事隔三年,每當我想起此時,就像歷歷在目,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

您正在瀏覽: 師生情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