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災難無情人有情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無情人有情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發生了7.8級大地震。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黨中央、國務院一聲令下,解放軍、武警官兵、消防戰士都沖了上去,他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挽救了一條條生命。房屋倒塌,交通受阻、通訊中斷、天降大雨,7.8級地震本意是巨大災難,救災遇到的諸多難題無異於雪上加霜。 

  雖說這是一場罕見的巨大災難,但同時,這也是對歷經磨難的中華民族堅強意志的又一次磨礪。艱難困苦,玉汝於成,中華民族曾歷經無數驚濤駭浪,但我們都一一共同堅強地度過!親愛的同胞們,當災難再一次降臨到我們面前的時刻,我們堅信:只要我們共同挺直了腰身堅持下去,我們就沒有渡不過去的激流險灘!我們就沒有戰勝不了的艱難困苦!因為堅持就意味着機會,因為堅持就意味着新生! 

  “讓我們一起守護生命。”這是參與救援的人們共同的信念。哪怕是只有1%的希望,他們也會盡100%的努力拯救生命。在救災現場,人民子弟兵、消防戰士、武警官兵用愛心演繹着一個個真善美的動人故事。 

  在四川綿竹一個學校現場,教學樓坍塌了大半,當時正在上課,幾乎有100多個孩子被壓在了下面。然而,就在搶救的緊要關頭,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都有可能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消防指揮員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員馬上撤出來,等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就在此刻又有幾名戰士發現了孩子。一些戰士不顧危險,轉頭就想往裡鑽,被周圍的人死死的拖住,兩幫人在地面上拉扯,一名剛從廢墟中救出一個孩子的戰士跪下來,對拖着他的人喊:“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救一個!”聽到這句話,所有的人都哭了,我想每一位炎黃子孫都會為之流淚。 

  同學們,當你看到電視上一個個觸目驚心的畫面,你有什麼理由不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呢?當你看到溫家寶總理年近七旬,卻依然堅守在抗災第一線時,你難道不為之動容嗎?當你看到解放軍空軍第15軍在奔赴抗震救災前線前寫下的4500多封遺書時,你還會在電腦桌前批判“解放軍救援速度緩慢嗎?”不會的,一定不會的。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有些同學也許會說:“我還這麼小,能為災區做什麼?”但這種想法是不對的。哪怕是一角錢,就能為災區買上一盒火柴,獻上一片溫暖;哪怕是一元錢,就能為災區買上一根蠟燭,獻上一片光明;哪怕是十元錢,就能為災區買上一隻手電筒,那便是幾條鮮活的生命啊!錢不在多少,重要的是那錢上有你的溫度,流淌着你的血液,承載着你的心啊! 

  當然,我們是學生,最主要的便是學習。同學們,當你上課不專心聽講時,想想汶川吧,那兒有多少學生是學;當你闖紅燈是,想想汶川吧,那兒有多少人滿懷生的希望卻被死神無情的奪走生命;當你和父母吵架時,想想汶川吧,那兒有多少孤兒,甚至連“吵架”的機會上天都不給他們。同學們面對汶川大地震,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不珍惜生命,不尊重父母呢?多想想汶川吧! 

  四川地震災區的人民,是我們的同胞,是我們的兄弟姐妹!此時此刻,他們正在經歷着肉體與精神的雙重磨難,他們需要我們的愛心與幫助!也許我們不能直接走到他們身邊去救助他們受傷的身體,但是,我們的一聲問候,我們的一句祝福,我們的一份捐助,都是對他們最好的心靈慰藉。那麼在這一刻,就讓我們一起向災區人民送出我們最誠摯的祝福!讓我們一起祈禱我們的親人們平安幸福!讓我們一起伸出對我們親人的愛心援助之手,用我們的真誠和行動為災區人民築起一道摧不垮的精神長城,向全世界展示我們的堅毅與剛強!同時,也為我們的共和國和人民祈禱永久的平安與幸福! 

  天佑中國,人間有愛。2008年註定是榮耀和災難交輝的一年,災難的是中國的土地,榮耀的是中國人的心。同學們,行動起來吧!帶動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哪怕是說一句祝福,寫一篇文章,捐一元錢,對災區來說,也是莫大的支持。“如果人人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因為有愛,不會有人再哭泣;因為有愛,天空不會在灰暗;因為有愛,中國讓世界見證了炎黃子孫的凝聚力;因為用愛,災區人民將不再孤單! 

  同學們,伸出你的手,獻出你的心。讓我們努力使這個季節鳥語花香,讓我們用行動告訴世界:“災難無情人有情,我和災區心連心!” 

  The merciless people of disaster has feeling , I and disaster area are of one mind with!

您正在瀏覽: 災難無情人有情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