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無情人有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有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們都在關注着一個噩耗: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8級大地震!每一份報紙上刊的都是最新的地震消息;電視上閃過一個又一個地震后的慘狀;網上一個又一個網站召喚人們伸出援助之手……各種各樣的地震消息鋪天蓋地地襲來,一篇篇報道下蘊含著人們對四川汶川等災區人們的擔心與關懷,希望更多的人從8級大地震中獲救,減少傷亡人數。那一次接過一次的餘震,使之成為了一個不眠之夜。

  這一次8級大地震,給半個中國帶來了極大的驚慌和恐懼,使汶川成為一個“孤島”,斷水斷電,摧毀了無數人的家,造成了數萬人民傷亡,而災情卻仍在加劇中,讓我們為遇難者靜靜地哀悼,為仍被埋沒在廢墟中的倖存者默默祈禱吧!

  這次地震,到昨天19時,四川災區已經——死亡已達6萬人,受傷20多萬人,失蹤了2萬多人。那一個個觸目驚心的數字,令我的心情是多麼沉重,儘管天是多麼晴朗,在我心中卻是黑沉沉地,嘩嘩地下着暴雨,腳步好像灌上了鉛,那麼沉重,我無時不刻在想着地震災區的人們。

  地震無情人有情,各界人士向災區伸出了援助之手,作為小學生的我也獻出了一份愛心。或多或少,只要有心就好。一隊隊子弟兵紛紛投身在一線上,不吃不喝,只求多一些人生還,少一些人傷亡。甚至還有一個戰士,跪了下來懇求道:“請讓我再救一個人吧!”還有一個軍士,舍小家,顧大家,自己前往一所中學去救助,只派了兩三個人去照顧自己年事已高的母親。我在心裡默默地流淚,他們為了災區人民獻出了多少?最令我感動的是一所學校里的譚老師,面對.8級大地震,沒有丟下學生,還死死地護住身下的4個學生。後來,4個學生都得救了,譚老師卻不幸犧牲了。心裡十分感動,像這樣令我感動的人還有很多很多……

  溫家寶總理這一次依舊出現在每一個災區,有他在,我們就很踏實,就十分有信心。我永遠不會忘記溫總理在災區的每一個夜晚,他的熱淚、倦容和白髮,還有他那堅定人心的一句句話,“我是溫家寶爺爺,孩子們一定要挺住,一定會獲救!”……令電視機前的我們再一次見到了一個真正為民憂愁的人民總理,一個為被埋學生灑熱淚,為災區人民打氣,給了人民保證的好總理!有這樣一個總理和為人民忙得團團轉的主席,這次地震,一定會更美好的收場!

  凍災擋不住人民的暖意,地震也撼不了人民的真情。凍災、地震,暗示着2008年是個不平凡的一年,但我深信,8月份時,真摯的笑容又會回到人們臉上!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有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