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災難無情人有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無情人有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災難無情人有情 

  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這是一個平凡不過的日子 :街道上的人來來往往,住宅里,人們在午休,學校里,同學們在上課,單位里,叔叔、阿姨們在上班。 

  一個上午就這樣平安無事地過去了。但是天有不測風雲,到了下午的2時28分,房屋開始劇烈地搖晃,大地開始顫抖起來,8級的地震隨之發生了:房屋在一瞬間倒塌了,那些還沒來得及逃生的人已經被埋在了廢墟之下。現在已經有4萬餘人被地震奪走了生命,廢墟下,還埋着許多和我們年齡相仿的小夥伴。 

  地震發生后,解放軍叔叔、武警戰士和消防官兵們不顧自身的安危,以最快的速度趕到現場,一次次在廢墟中搜救,沒有工具,就憑一雙雙手,救出了無數個鮮活的生命。醫生們都顧不上吃飯喝水,幾天幾夜不休息地搶救傷員,在他們心裡,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哪怕耽誤了一分一秒也可能又有一個生命離去。所以在電視中綠色、橙色、白色成了我們眼中最溫暖的顏色…… 

  愛支撐起無數頑強的生命,人們紛紛為災區捐錢,捐物,溫家寶爺爺親臨災區,為抗震救災做指揮,真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呀。 

  災難是無情的,但人和人之間是有情的,地震可以摧毀房屋建築,卻摧毀不了我們心中的愛。只要有愛在,失去父母的小夥伴們可以重新擁有幸福的家庭;只要有愛在,倒塌的房屋可以重修,家園可以重建;只要有愛在,那所有的灰白必將重新變成彩色;只要有愛在,真情就會不斷蔓延,人間就會永遠溫暖! 

  讓我們共同努力,記住5.12這天,我們拉起手來,來幫助那些災區人民們。地震來勢洶洶,但卻抵擋不住我們牽手的力量和共同的決心! 

  --------指導老師吳靜波

您正在瀏覽: 災難無情人有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