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敬愛與祝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愛與祝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與祝願 

  為什麼?為什麼夏日裡的天氣總是陰晴不定?剛剛還是清清朗朗的,轉瞬之間,烏雲密布,狂風大作,“嘩啦啦”的夢下起了雨,觸不及防的行人一時之間沒有雨具的遮擋,三下兩下被突如其來的大雨淋了個透。那天吧,陳鍇哥哥也被淋了個透,卻不是被雨而是那慘不忍睹的高考成績。 

  身體很高體型偏瘦的陳鍇哥哥,在初中時期,熱愛學習,勤於動腦,以四百三十八分的全校最高分考上了龍岩一中。上了高中之後,他更加努力,平時月考也考得到六百多分,可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試——高考,卻意外失手,只得了五百二十二分。 

  這場毫無徵兆的“大雨”淋得陳鍇哥哥全身濕透,也把他的父母以及關心他的親朋好友淋得全身濕透,連同一個小他七歲的始終敬愛着他的我。 

  整整少考了一百分啊!這一百分,將陳鍇哥哥平時掛在臉上的笑臉一掃而光;這一百分,恍如那天天空中怎麼都不肯停歇的響雷在大家的腦門邊狂轟亂炸;這一百分,讓陳鍇哥哥的本一夢輕而易舉地從指縫中悄然劃過。 

  陳鍇哥哥經過了好幾天的思想鬥爭,最終決定一定要考上本一,做出了再補習一年的決定。 

  從此之後,他更用功地讀書,常常天色未亮便去了學校,而夜晚卻遲遲不見回來的蹤影,他告誡自己,一定要彌補之前的失敗,完全沒留給自己過長的休息時間,即使到了節假日,都還去學校自習。 

  我被他的精神感動了,卻不知怎麼表示。我只知道,他仍舊是我敬愛的一個人。 

  是啊,人生像一次航行,駛向遠方,卻永遠不發返程票,每一次的大風大浪都會加速航行的速度,只是,也有將船打翻的可能,只要把穩船舵,即使是暴風驟雨,也都不會讓你偏離航向。 

  哥哥的生活就是這樣,雖然沒考好,但是只要能夠用心的繼續努力,一定得以成功。 

  每到萬籟俱靜時分,他房間的燈火依舊明亮;每到冰涼的凌晨那刻,他總是第一個走在通向學校的路上…… 

  祝願陳鍇哥哥下一輪高考取得良好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敬愛與祝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愛與祝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