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含辛茹苦的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辛茹苦的媽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母愛一直為人們所讚揚,古詩《遊子呤》、現代歌曲《燭光里的媽媽》……我的媽媽也和天下所有的母親一樣無怨無悔、含辛茹苦地養育着我。為了多掙些錢,爸爸常年累月地在外面奔波勞碌。而家裡只有媽媽一人來照顧姐姐,妹妹和我三個人。這其中的辛苦是可想而知道的。 

  春天到了,春節到了,新的一年也開始了。媽媽在每個新年都會給我們三人買回漂漂亮亮的新衣裳。可自打懂事起就看見了媽媽穿的那件灰色外衣,這麼多年過去了她還一直穿在身上。用媽媽的話說是:“習慣了穿舊衣服,舊衣服穿起來它暖和,新衣服穿起來感覺混身都不對勁……”飯桌上,她不停地把肉夾到我們碗中,勸我們多吃,可她自己卻很少吃。用媽媽的話說:“我人老了,長不高了,肉吃多了對牙齒不好……” 

  炎熱的夏天裡,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一天放學回到家,我們早已是一個個大汗淋淋,滿臉通紅了。媽媽說她到外面買點東西,回來時她手上拿了三根誘人的冰棒。“家裡四個人,媽媽三根冰棒怎麼吃呀?”年幼的妹妹高聲地叫了起來。媽媽擦了擦額頭的汗水笑着說:“媽媽人老了,牙齒不好吃不了冰的東西,你們吃……” 

  酷暑嚴寒中媽媽每天都會踩着那輛銹跡斑斑的自行車來回穿梭在上班與回家的路上。黃燈之下,我發現媽媽眼旁的魚尾紋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多了兩條,薄薄的嘴唇也因風裡來雨里去裂開了條條血絲。 

  這說不完的情,道不完的恩。在這裡我想說的是:媽媽您辛苦了,你的兒子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含辛茹苦的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辛茹苦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