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親的媽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親的媽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位和藹可親的媽媽,她非常關心我,愛護我,但是對我的要求也十分嚴格。 

  有一回,我看電視一直看到深夜,媽媽提醒我早點休息。我說:“多看一會電視有啥?反正現在是暑假。”媽媽似乎不高興了,嚴厲地說:“暑假怎麼了?暑假就可以生活沒有規律,就可以不注意身體嗎?”媽媽連環炮似的發問,使我不敢再說什麼,只好關了電視,回到房間睡覺。後來從一本書了解到:長時間看電視會傷害眼睛的,我才明白媽媽為什麼不讓我長時間看電視的原因,並對當時不理解媽媽而感到愧疚。 

  媽媽不僅生活上對我嚴格要求,在學習更是嚴上加嚴。媽媽對我的學習(考試)分數並不看重,但不允許我有一絲馬虎。每天晚上,媽媽到要安排一段時間,與我一起讀英語、背語文課文,並且每天在我的身邊,聽我讀書,聽我背書。哪個單詞發音不標準,哪句多背或少背了一個字,媽媽一經發現,就毫不留情地指出來,要我重讀重背,直到完全正確為止。媽媽經常對我說:“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必須嚴肅認真陽、一絲不苟。馬馬虎虎是什麼事情也做不來的,學習也是一樣的。”儘管有時候我認為媽媽對我的學習上有些吹毛求疵,但我既不敢反駁,又不得不按媽媽的要求去做。 

  在媽媽的嚴格要求下做事,我嚴於律己學習,我嚴肅認真,親朋好友、街坊鄰居都誇我是個好孩子。只有我知道“好孩子”這個稱號是媽媽的心血培養起來的!每當媽媽看見到我的進步,聽見別人對我的誇獎時,她的臉上總是流露出一絲欣慰的笑意。

您正在瀏覽: 可親的媽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親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