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無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無私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學校門口,一起趕着10路車。媽媽上班,我上學。大家都在忙碌着。 

  我和媽媽跑向車站,等着車來。不一會兒,車從馬兒山上緩緩地開到站台上。我急急忙忙地早晨是清爽的,微風吹在我紅潤的臉上,真清涼。我和媽媽從翡翠國際社區的到上了車,並且從褲子里取出了一元錢的硬幣,投在箱子里,硬幣在箱子里發出“當、當、當,當。”的聲音。媽媽還在外面從包裡面拿出一元錢,排着隊正準備上車。在我身後有兩個小朋友,他們沒有投錢,就直衝到車后的位置上坐着。當時車上沒有售票員。司機又不能隨意在車內車動。所以司機叔叔立馬把那兩個小朋友叫到前面來,讓他們買了后再到後面去找位置坐着。 

  話音一落,一個小朋友從後面跑到前面來,從背上把書包放到地上,蹲在地上,雙手伸進他雜條亂無比的書包一個勁地翻着一本又一本的書,還一時向裡面瞧一睢,看一看。越向後翻心就越急。最後他翻出了一張5角錢的,可是離兩個的車票還着1元5角呢,這時我的媽媽站在錢箱子旁邊看見這位小朋友和坐在後面的小朋友非常心急。就在司機要說話的時候,對司機和小朋友說:“算了,算了,我來幫他投了吧!”車上安靜極了,媽媽投了三枚硬幣下面,硬幣像一曲動人音樂,在落入錢箱子里時發出“當、當、當”的聲音,這聲音就如一首短暫的小曲,那個小朋友臉色變的紅紅的,好像是一個羞澀的小姑娘。小孩子到座位之後,說了一句:“謝謝阿姨!”別看這隻有短短的四個字,但我們不知那個小朋友用了多少的力量才說了出來。媽媽微微一笑說了一聲:“不用謝。”那個小朋友到座位上后,對另一個小朋友一直在說:“我怎麼沒帶錢呢?我怎麼沒帶錢呢?……” 

  10路車很快就進了實驗小學過一站,我和媽媽都一同下了車,又在車站對面的人行道上道別。 

  這件事,直到晚上趕10路車到翡翠國際社區時,我還奇怪地問着媽媽:“媽,你為什麼要幫助那兩個小朋友呀?”媽媽回答道:“我們不能眼看那兩個小朋友上不了學吧!再說,我不在的時候,希望有一些好心人也會像我這樣,在你非常需要人幫助時,在你遇到你解決不了的問題時,來幫助你。” 

  “愛”!這短短的一個字,有時可以讓人的自信,有時讓人心裡感到無比的溫暖,有時甚至可以讓世界充滿色彩。這就是愛,這就是無私,無私的愛讓世界充滿了溫暖,充滿了色彩。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無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無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