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微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總是帶這嚴肅的表情,眉頭皺的緊緊的,不容易看到她的微笑。媽媽的每次微笑兜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媽媽的微笑是那麼的慈祥,那麼溫柔。 

  媽媽的每一天,都是埋頭苦幹,早上天剛亮便跳着擔子去田裡干農活,中午回來,就要等到天黑才回家。飯過後,爸爸和我們都在說說微笑,之有媽媽的眉頭緊鎖,像以個苦瓜子似的。時候,媽媽在我的印像中是以個不懂的笑的人。 

  小時候的我總干錯事,因而遭來媽媽的打罵,所以我總認為爸爸是慈祥,媽媽兇惡。因時間地挪移,使我漸漸發現了媽媽懂得理解的,會微笑的慈母。 

  記得在一次中段考我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但最後“一失足成千古恨”,我的失手,使我失敗了。在晚飯的時候,媽媽突然問道:“孩子,中段考的成績出來了嗎?”“考差了。”我立刻放下了碗筷,準備讓媽媽大罵一頓,但媽媽並非如此,她反而問我數:“什麼考差啦?”我怕媽媽問後會罵我,於是不怕面對着她,而是望着桌面說:“語文考差了。”“哪些內容做得不好啊?”媽媽的追問使我感到了驚奇。我說:“作業離題了。”媽媽並沒有罵我,而是露出了以絲慈祥的笑容。她說:“這次你也太粗枝大葉了吧,我知道你是一是疏忽,下次可別再犯了。”說罷,媽媽又微微得笑了,那微笑是多麼的燦爛,多麼的暖和。使我再失敗中得到最好不過的安慰,鼓勵和理解。那一刻,我愣住了,我頓時感到媽媽的微笑是最甜,最美的。以前,在我心中的媽媽一向是不懂得笑的,是因為這一絲理解,安慰與鼓勵的微笑,使我改變了看法,使我感到媽媽的心總是微笑着。 

  原來媽媽是會微笑的,只使我平時疏忽了,媽媽的微笑是藏再心裡的。我知道媽媽打我罵我她也心疼,我的成績好她也會開心,我考試失敗時她也會擔憂。但是,她都是為著我想,她不示以微笑是不想讓我驕傲,她微笑是為了安慰我,鼓勵我。 

  媽媽的微笑啊,是溫暖的,期待的,鼓勵的,信任的。媽媽。您的微笑給予了我前進的動力,給予了我踏實的心。 

  媽媽,我會更努力,更踏實地學習,爭取拿到更優秀的成績,將來成為一個有作為的人。那時候,我希望可以看到您更發自內心,更燦爛,更為我驕傲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