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的無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無私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天下起了傾盆大雨,天陰沉沉的,太陽一直躲在烏雲里。雨下地很大,很大。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一幕……

  那天也是下雨的天氣,我獃獃地挨在門旁,也許是心情失落想來看看雨景吧。忽然在雨中出現了一個模模糊糊矮小的身影,原來她是位清潔工人。我目不轉睛地望着她。她在每個垃圾桶旁都停了下來,把桶里的垃圾倒在那隻用幾塊木板圍成的“垃圾車”里,也許有些垃圾還牢固地粘在桶里,她毫不猶豫地把沒戴手套的手伸進桶里,把垃圾搞出來為止。她還認認真真地把掉在地上的垃圾掃在垃圾鏟里,在倒進車裡。然後繼續前進。

  她拉着垃圾車慢慢地走,終於來到了我家門前,把我家門前的垃圾桶里的垃圾倒在了垃圾車裡。我清楚地看到,這位阿姨的粗糙的臉上流下了豆大粒的汗珠,但她還感覺不到,或者她顧不得擦。她清潔完我家門前的垃圾后,慢慢地走了。在雨幕越變越小,越變越小,直到消失……

  我被那位清潔阿姨感動了,我在心裡不由自主地對她肅然起敬。多麼無私的清潔阿姨啊,她的默默無聞,她的任勞任怨,她的無私奉獻。都是令人感動的,又是令人應該學習的。這天清潔阿姨的每個動作,我都會永遠永遠銘記於心。

  東莞市麻涌鎮大步小學五年級:鄭子瑤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無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無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