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教我一個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教我一個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的旅途中,媽媽教給我許多字,可是,有一個“容”卻使我終身受益。 

  記得有一次,我的好朋友來我家玩,我拿出了我最喜歡的芭比娃娃給她玩,可是她一不小心卻把娃娃最漂亮的那件晚禮服給弄了個大洞,我氣得跑出了屋子,坐在客廳,一個人生悶氣。朋友見我生氣了,就跟媽媽說了一聲,就走了。媽媽見我朋友走了也不送一下,就過來問我。我跑進屋子把那件衣服那拿出來,把事情跟媽媽說了一遍。媽媽聽了對我說:“娜娜,你的朋友不是故意的,你為什麼生她的氣呢?她把也是為了把娃娃打扮得更漂亮呀!”我說:“那是它最漂亮的衣服,弄了個大洞,怎麼穿呀?”媽媽說:“她只是不小心弄的。”然後,媽媽拿出一支筆和一張紙,寫了一個字“容”我便大聲念出來。我問媽媽這是什麼意思,媽媽對我說“容”字的意思是寬容,寬容是人類的美德,如果這件事你和她沒完沒了地計較,不但你和她的友誼會受到影響,可能還會因此你交不到朋友。與其這樣,還不如笑一笑,就這樣過去了,對大家都不會有什麼影響。我聽了媽媽的話,馬上打電話和她和好,終於,事件平息了,我也學會了寬容。 

  媽媽教給我一個字“容”,使我永遠把這個道理記在心上,我相信,這個道理會使我終身受益。

您正在瀏覽: 媽媽教我一個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教我一個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