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教媽媽學唱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教媽媽學唱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教媽媽學唱歌 

  李姿謹 

  我媽媽原來不喜歡唱歌,也不會唱歌。可是這幾天我卻發現媽媽竟然常常練歌喉,不過練得很不着調。 

  有一天,媽媽主動要求我叫她練發音,本來我不想教,不過我一想能當一回小老師也是很美的一件事,我答應教老媽練音。 

  第二天,媽媽早已經準備好了。學習開始了,我學着老師的腔調說:“跟我唱:d——”,媽媽也學着我唱:“多——”。我說:“錯了,是d——”,這次媽媽唱准了:“d——”。我讓媽媽唱了幾遍后開始教第二個音:“r——”。媽媽這次沒有錯,很正確地唱出了:“r——”。教第三個就有點費勁了。我唱完后,媽媽接着就唱:“咪——”,我很快找到了媽媽的錯誤,告訴她說:“不可以把音階唱成漢字了,要注意聽。”說著我又唱了一遍:“mi——”。媽媽也發現了自己的錯誤,立刻改正,又唱:“mi——”。就這樣練了幾次后,我又讓媽媽連起來唱。只聽媽媽大聲唱道:“多——r——咪——”。我一聽就樂了,對媽媽說:“哈哈,你把三個音只唱對了兩個。”媽媽聽了不服氣,她說:“你聽,我再來一遍。d——r——mi——。”啊,這次媽媽全唱對了,我發現媽媽頭上都滲出了汗水。幾天後,媽媽把幾個基本音都唱好了。 

  老媽為了感謝我,說:“我們今天去餐館吃飯!”我和爸爸大叫一聲:“耶!” 

  推薦老師羅家興

您正在瀏覽: 我教媽媽學唱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教媽媽學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