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再來寫媽媽,我最想告訴大家的是:我的媽媽雖然沒有多少文化,但是對我身上的一些小毛病,不是一棍子打死,而是給我講道理,循循善誘,方法從不簡單粗暴。 

  有一次,我約同學出去玩,忘了媽媽交代的時間。回家后,我原以為媽媽會把我罵得狗血噴頭,便小心翼翼地進門,進去后剛一轉身,發現媽媽就在桌子旁站着,我心裡擔心極了,心想:“這一下死翹翹了。”沒想到媽媽笑了一下說:“快吃飯吧,菜都涼了!”我一下子輕鬆了,便乖乖吃飯去了。剛吃了一口,覺得今天的菜油乎乎的不好吃,媽媽看着我皺起的眉頭,笑眯眯地說:“兒子,這下知道晚回家的後果了吧。”我這才明白過來——飯不好吃是因為飯涼了,跟往常熱乎乎的飯菜就是不一樣。媽媽又說:“兒子,和同學出去玩並不是什麼壞事,可是一定要記得時間,玩得忘記時間的人不是令人喜歡的人。”媽媽的一字一句都印在我的心裡,此時我才認識到自己確實錯了。

  還有一次,學校進行學情測試,我信心滿懷地交了試卷。但是老天像是有意捉弄了我,不知是咋回事,我破天荒的考了88分。我心想:“啊!這次真的完了,我一向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媽媽心目中的好孩子,同學心目中的榜樣,考試從來沒下過95分,這一次真是一塌糊塗。回家后一定會被媽媽罵死的,我心驚膽戰的回到家裡,一句話也沒說。媽媽主動問起了我的分數,我支支吾吾的說:“我考了……88分。”媽媽聽了以後,並沒有破口大罵,而是語重心長地說:“兒子,這一次沒考好不要緊,關鍵是要有信心,也許這一次是粗心了,下一次比這一次考得好就說明你進步了,不是有一句花說‘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嗎?”聽了媽媽的話,我立刻有了信心,對媽媽說:“媽媽,我不會辜負你的希望的。” 

  媽媽就是這樣的人,他是我的指路路燈。 

  媽媽我愛你! 

  

  指導教師:張 敏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