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續寫《濫竽充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濫竽充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南郭先生覺得這次再也混不下去了,只好等別人都睡時,收拾好行李,逃走了。

  齊湣王知道了真相,要率領大軍捉拿來問罪,其實南郭先生逃到了秦國,心想:我不能再濫竽充數了。於是他在秦國里四處尋找技術好的樂師,後來,南郭先生終於找到了十分優秀的樂師。他每天貪黑早起,中午,師傅很累了,就去睡覺。南郭先生怕吵到師傅,就跑到師傅的後院里去吹。

  就這樣過了一年又一年,南郭先生的吹芋技術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登峰造極的地步了,甚至也超過了這位曾經教他的有命的樂師了,南郭先生就回到了齊湣王那兒。齊湣王說:“你去哪兒了?我怎麼找你也都找不你呢?沒想到你卻自己來送死!”南郭先生不慌不忙地回答道:“敬愛的大王,我的父親、母親去世了,我去安葬他們。”又說:“我的技術真的不是吹牛吹出來的。”說完,他就抱着他心愛的芋在齊湣王面前吹奏起來。齊湣王聽了高興得不得了,就把樂隊里的300人全部去掉,只留下南郭先生。

  最後,南郭先生終於明白了:任何事情自己只要努力,一定是可以做好的。

  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新街鎮長山杭塑弄79號五年級:張詩宇

您正在瀏覽: 續寫《濫竽充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濫竽充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