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窮人》續寫 

  江西省安遠縣東江源小學 顧子藝 

  桑娜和漁夫為了養活七個孩子,夜晚白天都在拚命地幹活,漁夫每天去打魚,一半賣掉,另一半給孩子吃。桑娜每天幹完活就幫富人家做衣服等等。孩子們也很懂事,男孩子大一點的和漁夫去打魚,女孩子就幫着做家務,也幫媽媽把做好的衣服送出去。 

  有一次,桑娜去富人家做衣服了,漁夫去打魚沒回來,天黑得幾乎什麼都看不見了,孩子們害怕了,一聲聲的叫喊。後來一個孩子發話了:“我們去找找父母吧,總比在這等好啊!”“好啊!”全體孩子異口同聲。五個大一點的孩子去找父母,倆個較小的孩子在家看家做飯,五個孩子光着腳丫來到華麗的大街。他們的衣服褲子上到處是補丁,小手凍得通紅,“看,那兒有個人!也許他知道我們母親工作的地方。”一個孩子大聲說。“叔叔,您好,請問您認識桑娜嗎?”一個孩子乞求道。“不,不認識。”由於孩子們沒錢上學,不認識幾個字,不知道母親工作地方的名稱。滿街上人人都穿着厚厚的棉襖,只看得見五個孩子在街上走來走去,滿街地問。“請問你們是要找桑娜嗎?”一個老太太問道。“是,是的,我們是要找桑娜,你知道她在哪工作嗎?”“她在一個廠子里工作,從這向右走到盡頭有一家大廠子那就是。”“謝謝奶奶。”孩子們往前衝去。因為門關了,所以孩子們往窗戶里望去。 

  “媽媽,媽媽。”孩子們叫着。他們看見屋裡只有他們的媽媽一人,在補着別人的衣服。一個阿姨走出來問:“你怎麼還不下班啊?別人都走了。”“我要多補幾件衣服,多賺些長,馬上要給孩子們和丈夫買衣服。”孩子們的眼眶濕潤了,他們下定決心長大后讓父母過上快樂的生活。 

  孩子們去找父親,他們借了一條小船,向大海劃去,在海上划啊划,海風吹起他們的領子,冷得兩隻手直打抖,他們在遠處看見父親正在打魚,看着父親疲憊的身子,紅腫的手,孩子們不由得說:“爸爸媽媽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我們該做點什麼呢?” 

  回到家,孩子們做了一桌飯菜,用破舊的碗小心翼翼地蓋上。上面貼上一張紙:“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