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桑娜和漁夫自從收養了那兩個小孩之後,生活十分困難,黑麵包每天只有一個,卻得平均分成9塊,魚卻能吃到好多。每人一條金槍魚,是白水煮的,一點都沒放,但7個孩子卻吃得津津有味,甚至連骨頭都嚼碎吞了下去。桑娜看到這種情形,也大口吃了起來。當時,只有貴族才可以上學,桑娜就偷偷把告示上自己不認識的字撕下來,晚上或中午去教孩子們怎麼寫。漁夫回來時才可以吃晚飯。吃晚飯後,漁夫拖着疲勞的身子教孩子們認字。

  有一次,桑娜為了讓孩子們見見世面,就帶着孩子長途跋涉去城裡。幾個貴族小孩說桑娜的孩子們是窮光蛋,什麼都沒見過,在他們臉上吐唾沫,桑娜實在看不下去,把自己的孩子放在商店裡,狠勁地揍了那些貴族孩子們一頓。小孩子們哭着跑開了。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是覺得非這麼做不可。他怕牽連孩子,就趕忙帶着孩子離開了城裡。自己心裡忐忑不安,生怕自己的舉動再牽連家庭,自家已經夠窘迫了。在這個節骨眼上,那怕絲毫的挫折都會令她們這個家吃不消的。她只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的長大,然後去自己改變命運。

  偏偏她的那次莽撞行為得罪了幾個貴族,他們領着一群人闖進了桑娜家。漁夫遠遠地就望見了。他讓桑娜把孩子們帶到地窖里。桑娜把孩子們放到地窖后,自己又慌忙在窖口上撒一些沙子和稻草做掩飾。貴族審問桑娜和漁夫,桑娜使勁把責任想自己身上攔,不論貴族怎麼威脅,她依然承擔所有過失。貴族讓人把她綁在木樁上,用鞭子使勁抽打,揪桑娜的頭髮,用錐子穿透她的手掌和腳,還不停地用荊棘抽打她的腰身、不停地向桑娜的傷口上潑鹽水。桑娜疼得臉色蒼白,嘴角淌着血。桑娜咬着牙,什麼也沒說,默默地承受着這一切……漁夫不顧一切衝上去要制止,貴族們拔出箭,射穿了漁夫的胸膛。血順着箭滴落下來,染紅了大海。他們也喪心病狂地射殺了桑娜。

  孩子們等外面平靜了才爬出來。看到血泊中父母的屍體,他們嚎啕大哭。這就是自己的父母,沒有吃過一頓飽飯,甚至自己還沒來得及告訴父母我愛你,就這樣撒手人寰了。孩子們把屍體埋在不遠的草地里,從此再也沒有空手回來過。而那片草地,比以往更加蔥蘢茂盛。

  中南路小學六年級:陳帥州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