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續寫皇帝的新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皇帝的新裝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漫長的遊行終於結束了,皇帝氣急敗壞地回到皇宮,所有人都低着頭,生怕皇帝降罪在自己的頭上。特別是那兩個大臣,當時不知是怎麼稱讚衣服的,現在呢?膽怯地低着頭,身體瑟瑟發抖,躲在最後。

  終於,皇帝龍顏大怒,一拍桌子,憤怒地衝著大臣:“你們是怎麼辦事的?竟然連我身上沒穿衣服也看不出,這不是更愚蠢嗎?……”

  就在皇帝大發雷霆的同時,兩個騙子正收拾着騙得的財物,準備溜之大吉呢。只聽一個騙子得意洋洋:“哈哈哈,皇帝可真是大笨蛋呀,被騙了還不知道!”另一個騙子隨聲附和着:“是呀!是呀!沒有人願意承認自己的愚蠢。其實,我們的成功還有他們的幫助呢!要不是因為人們的虛榮心、自私心,我們肯定不能成功!”

  ……就在這時,敲門聲響了!“咚咚咚……”兩個騙子趕忙把金絲銀線藏好,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開了門。門外的大臣下達了皇帝的命令:“宣照兩位大師進宮!”兩個騙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得不去。

  此時的大殿上,皇帝已穿上了衣服,恢復了往日的威嚴,只等兩位“織布大師”的到來。不一會兒,兩個騙子到了,他們看見皇帝換上了衣服,故作驚訝地問:“尊敬的陛下,您為什麼不穿我們為您織的衣服呢?看您身上這件衣服既笨重又俗氣,怎麼會適合您……”還沒等騙子說完,皇帝就大聲呵道:“哼!你們做的衣服?只怕是我這麼愚蠢的人無法消受吧?快把你們騙去的錢財交上來!!”兩個騙子擺出一副害怕的樣子:“陛下呀,您說什麼?我們並沒騙您的錢財呀!我們嘔心瀝血織出那件舉世無雙的新裝正是為了您!”看來騙子還想繼續演下去。

  這回皇帝沒有那麼糊塗了,叫人把從騙子家中搜出的財物抬上來,說:“這些,你們作何解釋?我才不會相信你們了。你們害我在百姓、大臣面前如此出醜,我再也不會放過你們了,拖出去,就地正法!”皇帝一點兒也不給騙子說話的機會,除掉了這兩個大壞蛋。

  皇帝來到城樓,面對城樓下的百姓說:“從今往後,我一定認真當好皇帝,不再沉迷於服裝,努力治理好國家!”

您正在瀏覽: 續寫皇帝的新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皇帝的新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