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崇敬的人——白求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敬的人——白求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一定有自己最崇敬的人吧,比如劉胡蘭、毛澤東、錢學森……我最崇敬的人不是別人,而是大家都熟悉的加拿大人諾爾曼白求恩,他是一名胸外科醫生。要問我為什麼崇敬他,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作為一位異國醫生,在中國的抗日戰爭中,他竟然如此毫不保留地幫助我們中國人,還把寶貴的生命獻給了中國人民反法西斯鬥爭事業,實在太令人佩服!”

  1936年冬,白求恩參加了反法西斯鬥爭,中國戰爭爆發后,他為了幫助中國早日解放,率領一個醫療隊不遠萬里來到中國。1939年10月中旬,白求恩為了向世界人民宣傳中國的抗日戰爭,募集經費和藥品,他準備回國一次,可是日軍調動了5萬兵力,對北嶽區發動了大規模的冬季大“掃蕩”。白求恩得知這一消息后,決定推遲回國。10月28日下午,白求恩正緊張地做手術,哨兵報告說:“敵人從北面包抄過來了!快走吧!”但白求恩卻說:“再添兩個手術台,快點!”20分鐘后,只剩下最後一名戰士朱德士。這時槍聲四起,哨兵催促道:“白大夫,這裡太危險了,快走吧!”可白求恩堅決地說:“不行!”朱德士的大腿粉碎性骨折,為加快手術速度,白求恩把手伸進傷口掏取碎骨,但是,碎骨刺破了他的手指,他迅速把手指伸進消毒液里浸了浸,又繼續手術,直到縫完最後一針才轉移。

  第二天,白求恩的手指發炎了,他忍住腫脹和劇痛繼續醫治傷員。在白求恩準備轉移時,從前線送來一名患烈性傳染病的傷員,白求恩立刻給他進行了手術。在白求恩為傷員縱橫切開傷口時,手套被劃破了,帶傷的手馬上受到了感染,得了膿敗血症。11月12日凌晨5點,白求恩大夫於世長辭,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白求恩大夫讓很多的中國人民傷員重新上了戰場,自己卻永遠地離開了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生命是何其得寶貴,我想,作為醫生,白求恩一定知道這點,可是,和平和友誼的種子在這位加拿大人的心田裡更是根深蒂固。凡是有德行的人都願意去為反法西斯戰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但又有幾個人能真正做到將自我的生命置之度外呢?白求恩大夫離開我們了,輕輕的,淡淡的,安靜的,伴着着中國人民深深的哀悼,濃烈的思念和無限的悲傷,但他將永遠地刻在我們中國人的心中,因為他在我們的心中早烙下了一個刻骨銘心的印章。

  如果你能感受白求恩大夫那渴望世界和平,制止戰爭的信念,就請你和我一起,宣揚和平的理念,祈禱世界各地都不再有戰爭。孩子們不再失去父母,父母們不再失去孩子,健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中心小學六年級: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敬的人——白求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敬的人——白求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