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崇敬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敬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的事迹幾乎家喻戶曉、人人皆知。他“雨夜送親人”,他苦練殺敵本領,他在抗洪中奮不顧身,他發揚“釘子”精神刻苦學習科學文化知識。 

  雷鋒是我最崇敬的人了。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還領着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后,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乒乓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后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着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 

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敬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