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崇敬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敬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崇敬的人?看着這個題目,我不由的陷入沉思。到底是誰直得我崇敬呢?

  是那些在舞台上拚命作秀,迷倒萬千粉絲的所謂的當紅歌星,值得我崇敬嗎?在這些明星當中,有些人的品德其實根本不想其形象那樣陽光照人;那些文學名着中的男女主人公,值得我崇敬嗎?他們的確有些故事很讓我感動,讓我喜歡,比如說巴金,因為他很感受生活,在他的一部散文集《生》中,有這樣一句話:“我愛生,所以我願向一個狂信者那樣投身到生命的海里去。”但是他們的世界畢竟離我們太遙遠了,可望不可即。我崇敬的是具有遠大理想的,胸懷坦蕩,英勇無畏的,如毛澤東的偉人,如李大釗的愛國志士。但我還是崇敬一些我們身邊的“凡人”—我們身邊默默無聞的付出,不求回報的人。

  我崇敬敬愛的老師們。他們一生奔走在講台上,把熱血獻給了我們,把青春獻給了我們,把平凡與清貧留給了自己。和藹時,他們平易近人,對我們呵護備至;嚴厲時,他們一絲不苟,絕不殉情。但我們深深的懂得,不論和藹還是嚴歷,都是為了我們好。我們理想的花朵,是他們用知識的雨露澆開;我們情操的美界,是他們用心靈的清泉潤育;我們孤獨的心房,是他們用溫暖的肩膀撫慰。恩師似海,加減乘除,算不盡他們作出的奉獻;詩歌歌賦,頌不完對他們的崇敬。

  我崇敬的人到處可見,以助人為樂的熱心人:在5。12大地震來臨時,在獻血站里,他們主動獻出自己生命的血液,靈魂如虹;在街道上,他們自覺攙扶老人走過馬路;在路邊,他們苦苦的等待失主前來尋找丟失的錢包;在派出所,他們把迷路的小孩交給警察;在郵局,他們向災區郵寄着片片熱情不留真實姓名,他們有着像雷鋒一樣的品質……

  這些人值得我崇敬,就因為他們有一可貴的愛心—愛國、愛事業、愛人。他們也許一生都過得很平凡,但心中有愛,所以靈魂是高貴的!如果人人都有這份愛心,世界定會變得更美麗!更好!我相信一定能被這無源頭的愛,點綴得更好,更加愈發光彩,直到永遠……

  新疆巴音郭楞輪台縣第一中學(縣中學)初一:美合日古麗.艾海提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敬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