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崇敬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敬的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燈一直亮着,他不曾停歇,也未曾熄滅。

  ——題記

  在一年前有一個孩子,他來到了她的班級,從此他成為了她心中最重要的人。

  她,一個任性的孩子,什麼事情沒有順從她,她就會耍小性子,就連他給她換到了她不喜歡的位子,她也會氣上半天。他的班裡有一些“壞學生”,她來到這些“壞學生”中不是因為他所說的“物以類聚”而是因為性格孤僻的她只認識那些人,他曾一度認為她和他們是一樣的,一樣的思想複雜,一樣的“不務正業”。

  恰恰相反,她認為她在他的心中是個典型的好學生,便繼續保持她的“好形象”,南轅北轍,他對她失望透了。

  她還曾清晰的記得,在那個班級,在那個莊嚴的家長會上,他當著所有人的面表揚了她,她把他的誇耀記在了心底,也許是一生。

  她,只要有時間就和那些“壞學生”出去瘋鬧,他也曾苦心孤詣的勸誡過她。但她,在那個花一樣的年紀,怎能聽到發自他心底對迷失的她的呼喚?

  年難留,時易損。彈指一揮間一個學期過去了,她變了,不再孤高自傲,不再迷途忘返。她開始對他充滿感激之情,他一直是她心中的燈,在她最黑暗的時候給她一線光明,讓她回歸本我。

  他,一個不傳統的教師,他帶給了她們歡笑,他總喜歡拿自己的身高開玩笑,形象的解釋,讓她們深深印在腦海里,但,在她心中,他不矮,他是普羅米修斯的化身,他是最偉岸的人,他的滿腔熱血都投在了教育事業上,他和她已經超越了師生關係,成為了朋友。

  她說:“燈一直亮着。”

  他說:“燈一直為你們亮着。”

  他是年級主任,每天都不停的忙東忙西,她們卻一次次的傷他的心,一次次的扣分,但,扣掉的不是分數,也不是工資,是一個普通教師對她們最樸實、最殷切的希望。

  她在分班單子上急切地尋找他的名字,但卻無緣再與他做師生。

  燈一直在她心中亮着。

  那個她就是我。

  初二:張詩煜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敬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