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桃園三結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園三結義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東漢末年漢靈帝在位時,寵信十常侍。在黃巾起義前,有一條蛇在大殿上方盤旋,漢靈帝被嚇倒。隨後,大臣王允踩到了狗屎,馬騰之子馬超被樓上倒下來的水撒見,曹操被別人誤以為是超級大色狼,這些都是不祥之兆。

  在巨鹿鼎有三兄弟,分別名張角、張寶、張梁。有一天,張角上山踩葯,看見有一個洞,裡面還不時的傳來陣陣笑聲。於是好奇心極強的張角往裡面看。

  “啊~~~~~~~不許看。”一個娘娘腔尖叫道。

  “對不起,對不起…………恩?這怎麼是個男的聲音?”張角納悶得不行,於是走了進去。

  原來,在裡面的是南華老仙。他最大的嗜好就是穿的怪摸怪樣。(超級變態呀-_-||||)當初于吉看到了,南華老仙為了堵住他的嘴,用一本天書打發了。“老先生,你…………”

  “來來來,恩~~~~~~我看你骨骼清晰,身體強壯,是百年你見的練功奇材,我着里有一本《太平要術》,見與你有緣,就免費送你吧。”南華老仙看了看四周沒人,邊又悄悄的說“前提是你不能把你看的事情告訴別人。”

  “行。”說完,張角拿的書跑了下山。和張寶、張梁日夜學習,四處治病,聚重20萬人。張角看時機已成熟,就準備發兵報仇。

  說到這報仇,還有一個小故事。張角二十歲那年的生日,漢靈帝也來參加。因為張角一家都是平民,不知道他就是皇帝。漢靈帝見他們很不恭敬,踩了張角一下。張角大怒,就要殺漢靈帝,幸虧被隨從攔住,連夜逃回了洛陽。(漢靈帝當時沒帶兵和將)

  說干就干,張角、張寶、張梁和教徒們戴上黃頭巾,喊着“蒼天已死,黃天當立”的口號殺向洛陽,黃巾起義爆發了~~~~~~!

  黃巾軍一路勢如破竹,眼看就要打到劉焉的地盤??幽州,他怕個人利益有損失,急忙招募志願軍。

  榜文發到涿縣,被一位人看到,次人姓劉名備字玄德,看到后,嘆了聲氣。

  “堂堂大丈夫,怎麼還沒上戰場就嘆氣?說!”劉備回頭一看,此人豹頭環眼。於是說:“我有心報國,可惜孤掌難鳴。交個朋友吧,我是賣草鞋的劉備。”

  “張飛,涿縣第一屠夫。”這個張飛姓張名飛,字翼德。

  “相見恨完哪~~~~”兩人一見如故,抱在一起哭了起來。

  事後,張飛請劉備吃飯。

  在飯店時,見有一人,此人紅臉,大鬍子。劉備於是對小二說:“這位朋友的帳記在我這。”

  那個紅臉大鬍子姓關名羽,字雲長。本來就是個摳門鬼,聽到有人請自己吃飯,說道:“關某在此謝過。”

  “如今正是亂世,你我為何不齊心協力,公創一番事業。”

  “好主意。”張飛,關羽答道。

  “我家後有一桃園。我們一見如故,不如結拜。”

  “堅決響應。”

  第二天,他們三人在桃園結拜。“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說完之後,打造了兵器。劉備希望和自己喜歡的人成雙成對,就用雙鼓劍。關羽覺的騎馬用大刀最帥,於是就用青龍堰月刀。張飛見哥哥們把好用的都佔了,只好用矛了。

  準備就緒后,他們帶了五千人蔘軍。在鎮壓黃巾的時候立下赫赫戰功,被封為安喜縣的縣委,但後來又被督郵畢下台了。

您正在瀏覽: 桃園三結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園三結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