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結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三結語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高三結語 標籤:高三作文 結語作文

  仍記得高二將近學期末的一堂體育課上,一個高一學子看着我們班在打籃球的同學,向他的同學發出感慨:“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這些人就是高三的學生了……”

  步入高三前的我,對這一學年充滿了種種幻想:高三的我們是否可以勞逸結合,玩得翻天覆地的同時,大家又學得死心塌地呢?我能否在這年裡跟我期盼已久的同學拼同桌?高考之後的一切事物是否會以美好的結局收尾?

  一年下來,經歷的事不算刻骨銘心,但也多不甚數。看到黑板左上角“高考倒計時”的字樣,我不由自主地顫慄,或許每個同學的心底里都在感慨時間的飛逝吧!進入高三學年的我們,開始了第一輪複習,如同以往,我們基本無異於其他年級地上課。班裡的同學,我們起初也有互不相識的,狂熱的心態和善談的性格將同學們融匯在了一起,從此我們真正屬於高三里的一個班集體。

  在課堂上,我們時而碰上懵燃不懂的難題,或在同學的“點化”下恍然大悟,或與同學放口“怒”言這種“神”邏輯的難題是如何虐盡學生“幼小”的心靈,如此種種,我們逐漸習慣高三這種每天一知半解的學習生活,有時確實沒法懂,也只能忽略而過,找人聊聊天,說說地。面臨第一次模擬考,我們都有幾分緊張,因為老師說模擬考的成績與高考的成績不會有太大的出入,但聽聞老師口中往年那些“潛力股”的事迹,考砸的學生的心才不至於“死”去……

  越接近高考,同學們越是躁動,不知何時開始,他們開始熱衷於集聚成各個不同的小組,賣菜式地討論起了高三后的生活:“你想考哪個大學,選什麼專業?”“成績太差的話,也就只能去打工了……” 有激勵人心的,也有刺人心脾的。高考前的幾十天,大多數人奮起直追,渴望補回什麼,到高考前的幾天,大家變成了一群死魚,真正體驗到了何為哭笑不得。

  終於,高考這一天來臨了,我們如往常的普通測速到了學校,只是大家都比較早到,因為當地考點不在本校,需要我們一同乘公車去。車上我們還能說說笑笑,不至於死氣沉沉,副座上的同學與司機大哥聊成一片,一番打聽才得知上了“賊船”,大哥他不認識路……有時透過擋風玻璃,我們看到的是一條不見盡頭的路,對於那些“宅男”“宅女”而言,無盡之感尤為強烈,雖然這些情節老套,但同學們心底里的感覺卻是彌新而辛酸的,只是這一切都必須面對,才沒人暢談這種茫然之感……

  生活中有那麼多擾人心扉的繁雜事物,為何人類依舊生存着?“是固所欲有甚於生者……”,在感受痛苦的同時,我們也會品味道美好,正是這些美好支撐了高三里的我們……

您正在瀏覽: 高三結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三結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