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三劍客:(五)叢林歷險 4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三劍客:(五)叢林歷險_4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900字  編輯:pp958

校園三劍客:(五)叢林歷險 標籤:三劍客作文 森林歷險記作文 叢林冒險作文 劍客作文

沒想到,走起來居然會很輕鬆!要知道,連鋼盔、微型衝鋒槍、手雷、水壺、步兵鏟,還以其它各種裝備,足足都得有40公斤!可是白雪並沒有覺得比平時的書包沉多少。  

  白雪很吃驚:  

  “我會有這麼大的勁?”  

  張小開很老練地坐在打開的艙門邊看着她,強勁的風撕扯着他的迷彩服,彷彿隨時要把他拽下去。熱帶雨林的各種景觀在直升機的下面飛速地向後掠去。  

  “你說呢?楊歌。”  

  張小開似乎並不想自己說出來。  

  楊歌到是一點都不吃驚:  

  “我想,這一個多星期的訓練已經有了效果了!”  

  張小開點頭:  

  “效果確實驚人,我已經訓練了快一個月,我是最有體會了。底下風景如何啊?”  

  他看着白雪笑着說。  

  白雪看了一會兒:  

  “熱帶雨林真是太漂亮了!我想下去看看。”  

  張小開搖了搖頭:  

  “那是表面現象,漂亮是漂亮,可是你知道不知道,在這些鬱鬱蔥蔥的樹林下面,有多少毒蛇、蠍子、鱷魚、食人蟻嗎?”  

  白雪有些緊張:  

  “那倒沒想過,我們真的要下去嗎?”  

  張小開收斂起笑容:  

  “沒錯,不光是這些東西,而且,我們的主要目標是叢林中50多個挎着AK-47的恐怖分子。說不定過一會就會槍子橫飛了。”  

  說得楊歌也有些緊張:  

  “我們三個?對付他們50多個,有沒有搞錯?老大!”  

  其實平時三人的老大應該是楊歌才對,不過在目前的情況下,楊歌這麼說也沒有什麼錯誤。  

  “緊張什麼?他們50多人又不是同時上,”張小開露出一臉詭異的笑容,“咱們的功夫,你們又不是不知道。不會輸給他們的。”  

白雪還是放心不下,看了一下熱帶雨林中一晃而過的河流:  

  “我們不會死在這裡吧?”  

  張小開簡直有點哭笑不得了:  

  “跟你們說多少遍了,我們現在是在幻境中,我們的肉身都在綠市郊外的小屋裡躺着呢!”  

  楊歌和白雪互相看了一眼,如釋重負。  

  張小開看了一下腕上的GPS全球定位系統:  

  “我們還有二分鐘就要達到指定空域了,作好準備!”  

  他準備好一條大拇指粗的尼龍繩,有幾十圈,估計三個人滑到地面決無問題。 三人最後又檢驗了一遍全部裝備,準備滑降了。  

  突然間警鈴大作,紅色的警燈瘋了似的狂閃起來。直升機的外壁自動向外猛烈噴射大量白色的煙霧:這是發煙劑,隱身用的,目地是為了防止敵人攻擊。  

  可是紅色亮起之後,緊接着綠燈也狂閃起來!並有聲音報警:  

  “被敵人攻擊雷達鎖定!”  

  張小開愣了:  

  “糟糕!防空導彈!怎麼飛這麼低他們也打?”  

  說時遲,那是快,直升機猛地一震,尾部冒出濃濃的煙,然後原地猛轉起來…… 原來,導彈打中了尾部的螺旋槳。直升機失去了平衡,在原地轉起了圈。  

  飛機開始向另一側傾斜,張小開猛里把尼龍繩往下一拋:  

  “快,跟我來。”  

  他抓緊繩子開始往機艙外一跳,幾秒鐘就靈巧地躲過遮天蔽日的樹枝,滑到的面。接着是白雪,她按照特訓中指示,很勇敢地也跳了下去,轉眼也消失在叢林中;楊歌就有點晚了,他跳的時候駕駛艙已經開始爆炸,滑行過程中覺得繩子抖動得非常厲害,雙腳一落地,就見火光一閃,一聲驚天動地的爆炸聲,整個直升飛機成為一個火球,墜落了,但是落不到地面上:因為熱帶雨林的植被實在是太茂盛了,整個鋼鐵殘骸就在墜在樹冠上燃燒起來,爆炸形成了衝擊波把楊歌撲到在地。楊歌靈巧地就地一滾,化解了衝擊。 

  他跑出很遠后,看見剛才藏身的地方已經是一片火海。張小開和白雪呢?  

  他迅速打開GPS全球定位系統:在四顆衛星的定位下,小屏幕上顯示出代表張小開的綠色三角形離他不超過一百米,於是沒有用上五分鐘兩人就會合了,可是白雪在哪裡呢?無論兩人如何尋找,GPS上也沒有蹤跡。  

  張小開低聲說:  

  “說不定是白雪的定位儀摔壞了,或是掉進水裡了,暫時性的失靈。我們先進行戰鬥任務吧,不然按規定,那些恐怖份子再過30分鐘拿不到贖金就要殺害人質了。”  

  “噠噠噠……”  

  說時遲那時快,張小開一個側躍躲到一棵樹后,順便把楊歌也中踹向另一邊。他們剛才談話的地方,已經有七八個彈洞出現在粗大的樹榦上。  

  這一腳把楊歌嚇出一聲冷汗,迅速地抽出速射手槍,對着不遠處的晃動的樹枝一陣猛射,那樹叢后立即發出一陣慘叫聲。張小開一個閃光手雷扔過去,並對楊歌示意閉眼,楊歌趕緊閉眼:一個強烈的閃光伴隨着一聲不大的悶響,兩人同時睜開了眼睛,衝到了樹枝後頭。  

  “不許動!”  

  兩人幾乎同時吼了起來。  

  可是敵人已經是動不了,兩個被槍擊中要害,躺在地上,另外還有四個人被閃光手榴彈晃的暫時性失明。正在那裡哇哇地亂叫,雙手徒勞地在空中揮舞,似乎想抓住一點什麼東西。四個瞎子怎麼會是兩個持槍的“幻影少年”的對手?不到二分鐘,這四個人已經被綁在樹上。  

  接着,楊歌和張小開拿起了槍向預定地點發起攻擊。  

  兩人互相掩護,來到了一條不寬的河流前,但是河雖然不寬,但是並不好過:裡面有很多鱷魚!岸邊,鋪天蓋地的,就是聞名遐邇的紅樹林了。這種紅樹非常奇怪,是“胎生”的,種子成熟后,並不直接掉進大海或河流,而是在母體上發芽,等地上的樹榦和地下的樹跟都長到一定的長度時,這才掉進水裡,然後隨波逐流,到了合適的地位,再繼續生長。這種奇特的方式在高等植物中是獨一無二的繁殖方式了。  

  不遠之處就是一座小木橋,明顯是恐怖分子們搭建的,因為橋頭有他們的人在巡邏。楊歌數了一下,大約有二十個人,天啦,要是讓他們發現,那子彈還不得像雨點一樣潑過來?重兵把守之下,強攻顯然是不行的。  

  兩人商量了一下,決定還是在河上無人值守地帶找一個最窄的河面渡過去。熱帶雨林十分難走,藤蔓密布,要不是恐怖分子們已經用砍刀劈出一條僅容一人通過的路,恐怕就要張小開和楊歌多費上很多時間跟那些小腿粗的藤蔓糾纏半天了。  

  兩人在河邊轉了好半天,中間設伏又幹掉敵人一個三人的巡邏隊,干靜利落,把他們埋掉后,兩人繼續沿着河岸走。  

  張小開突然說:  

  “有情況!”  

  兩人幾乎是同時藏在大樹身邊,熱帶雨林的板狀根,十分巨大,擋住汽車都很容易,不要說藏個把人了。

  

  楊歌卻什麼都沒看見,疑惑地看着張小開。張小開卻把目光投向岸邊:  

  “楊歌,你看,血!”  

  楊歌眼尖,不光看見血,還看見岸邊有一個行軍水壺!  

  難道,白雪遇害了?

  兩人走了過去,交換了一下眼神:看來白雪遇害了。雖然楊歌不停地告誡自己這不是模擬訓練,是數字幻境,但還是有些接受不了。  

  張小開嘆了一口氣:  

  “不是被敵人打死,就是被鱷魚拖下了水,這下任務只能由我們兩人來完成了。”  

  楊歌有些憤怒:  

  “人都死了,你還要說這些……”  

  突然又打住了,因為他猛然想起這不過是個幻境。  

  張小開猛然推開他,槍指着遠處漂來的一條大鱷魚,離他們倆越來越近。  

  楊歌說:  

  “你覺得是這條大鱷魚吃了白雪嗎?”  

  張小開說:  

  “不是,我只是覺得這條大鱷魚有點問題!”  

  楊歌猛然醒悟,也盯着那條大鱷魚看了一會,發現確實有問題:這條大鱷魚好像根本就不會動!  

  兩人同時小聲說:  

  “鱷魚下有人!”  

  兩人在樹后悄悄地端槍瞄準越來越近的大鱷魚。  

  正當兩人要開槍時,那鱷魚一下了被翻了過來,下面果然藏着一個人,在不深的水中站了起來。仔細一看,兩人喜出望外:原來是白雪!白雪一見他們倆,也有一些意外:  

  “你們倆到哪裡去了?我到哪裡都找不着。”  

  楊歌只是看着那條大鱷魚,似乎有些不太相信:  

  “這條大鱷魚真是你殺的?”  

  白雪看了看周圍:“對,就是這裡,”她指了指岸邊的行軍水壺:“我剛一下來就落在離開岸邊不遠的水裡,喏,就是那個水壺那個方向,GPS一下進了水,不靈了,我怎麼呼叫你們都沒有迴音,於是我趕緊往岸上游,結果剛把手放到岸上,自己還沒有爬上來。這條大鱷魚就撲了上來。我又不敢開槍,怕招來更多的恐怖分子,於是就從褲腿里拔出匕首幹掉了它,後來就聽見你們那邊的爆炸聲。我靈機一動,決定頂着大鱷魚屍體去尋找你們,因為這樣最安全:別的鱷魚看見老鱷魚只會讓路,恐怖分子看見了不會警覺。什麼情況我都考慮到了,就是沒想到會在這裡碰上你們。”  

  楊歌笑了:  

  “你還真行,昨天剛學的你全用上了,那你在水下是怎麼呼吸的呢?”  

  白雪從手裡拿出一根細長的蘆葦:  

  “喏,秘密都在這裡,我把這個中空的蘆葦兩頭削掉,嘴裡咬着它,我潛在水下,蘆葦的另一頭在水面以上,這樣我就不用怕暴露目標了。”  

  楊歌露出讚許的笑容。

  張小開說:  

  “你還真是聰明,不過呢,能保證安全是最好不過,咱們現在總算是合兵一處了。商量一下下一步的情況吧。我是這麼設想的:用狙擊步槍將橋頭堡上的人統統都吸引出來,然後在埋伏圈裡用定向地雷和消滅橋頭堡上的敵人?”  

  幾人商量后,決定在離橋頭堡不遠的一小處曠地上埋上了定向地雷,引爆引線就在張小開手裡,然後,三人用狙擊步槍開始了實彈射擊。這一次,埋雷的工作交給的白雪,白雪一邊緊張地埋,一邊不停地安慰自己:  

  “別慌,都是假的,不會炸死人。”  

  這可能就是所謂的自我心理暗示吧,用來消除精神緊張的。  

  所謂的定向地雷,就是一種預先確定爆炸方向和威力的裝置地雷,比如估計到敵人在攻打自己時會利用一片石牆作掩體來向我方射擊。那麼我方工兵預先就在那條石牆下先埋上地雷,引線在我自己手裡,等敵人差不多全都進了石牆後面向我射擊時,我就拉響地雷,結果那些敵人與石牆一起都飛上了天!

  設想與現實差得並不遠:“校園三劍客”就用這麼一個簡單的戰術就消滅了大約十六個敵人,餘下的連滾帶爬地跑回橋頭堡。順利地通過了第二關,然後,他們進入了叢林中的恐怖分子基地。人質只有不到十五分鐘的生命!他們三個再次發起了攻擊。

  等他們三個人醒來時,天都已經黑了,沒有了叢林,沒有了手雷,依然是在綠市郊區的小屋裡——他們三人正躺在實驗平台上。“校園三劍客”如釋重負,翻身坐了起來。  

  還沒等他們說一句話,緊接着一個聲音響起:  

  “我是司馬教授,我對你們三個出色的表現感到非常滿意,我現在榮幸地向你們宣布:你們三個人,張小開、楊歌、白雪,已經成為我的‘幻影少年’培訓班的第一批畢業學員,現在你們已經成了無所不能的全能戰士!”  

  白雪心直口快:  

  “司馬教授,你為什麼要培養我們?有什麼目的嗎?”  

  司馬教授更痛快:  

  “小丫頭,你說的不錯,就是這麼回事,我想培養你們成為戰士后,是為了讓你們去做一些驚天動地的大事。”  

  楊歌問:  

  “不會是搶銀行吧?我們可不幹壞事哦。”  

  司馬教授大笑起來:  

  “那些小兒科的事情不值得我花那麼多的心血。”  

  白雪也問:  

  “那,會是什麼事呢?”  

  白雪心裡想,搶銀行對他來說只是個小兒科,這個人看來可真是不簡單呢。  

  司馬教授說:  

  “你們也別問了,用你們的時候,我自然會通知你們。”  

  三人互相看了看,沒有說話。  

  張小開打破了僵局:  

  “只要不是違法犯罪的事,我們就可以答應。”  

  司馬教授也嚴肅起來:  

  “沒問題,就這麼說定了。”  

  三人頂着滿天的星斗騎車回了家。家教極嚴的楊歌還被老爸訓了一小時,因為老媽等着急了,差點去報警。雖然被罵了一通,但一想到自己已經是武功蓋世的高手,楊歌一肚子的氣都煙消雲散了。

您正在瀏覽: 校園三劍客:(五)叢林歷險4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三劍客:(五)叢林歷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