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澡堂三結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澡堂三結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澡堂三結義 標籤:澡堂作文 桃園結義作文

大伙兒都看過《三國演義》里的桃園三結義。講了劉、關、張三人在桃園中結拜為兄弟的故事。我們的澡堂三結義雖算不上那樣的歷史,但也算的上是趣事。請看。 

  話說21世紀初,天下太平,四川樂山市外國語小學正招生,在五·D班裡出現了一個人,身高四尺,蔣沛根,字培根,是蔣家後代,靠家中賣水為生,正在看書 。 

  蔣沛根正讀得吃痴迷,走來一位胖大漢,叫道:“什麼書這樣好看”。胖大漢名叫萬?,外號乖乖仔,以胖身子討人喜愛,最愛上廁所。萬?聽說后,願意結拜為兄。正喝湯,一個黑大漢進來,身高五尺,口音複雜,名宋玉林,字飛毛腿,因一百米跑獲獎,聞名全班,三人正好碰在一起。 

  晚上,在衛生間里,三人在澡堂里對天發誓:願結拜為兄,三人雖姓不相同,但巧碰一塊,兄弟之間皆兄弟,雖不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按年齡,宋玉林為老大,萬?老二,蔣沛根為三弟。三人在澡堂痛快的洗澡,洗了好一會兒,才來穿衣服,順手拿了牛奶與糕點,望着月亮吃,此時正滿月,柔和的月光顯得寧靜,吃得口滑,只顧吃,哪裡肯住手,多拿兩蛋糕,邊賞月邊吃,有詩為證: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又詩曰:舉杯邀明月,天涯共此時。九點,三人方入睡,因吃太多,鬧肚子,深夜大便,一夜未眠。 

  澡堂三結義,真是有趣,三人糊塗的走在一塊,真是“高山流水遇知音,心裡糊塗亂彈琴”。童年,就是一本自己歷史之書。

您正在瀏覽: 澡堂三結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澡堂三結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