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天即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天即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轟隆隆——”雷公雷母和雨顯然達成了共鳴,雷公雷母剛發出一道刺耳的閃電聲,雨就緊跟其後的落了下來,而且一下就是大雨。

  我坐在窗口邊,抬頭看着陰沉沉的天空,看着落到地面上的雨滴,又看了一眼正在避雨的人們,心裡有說不出的鬱悶。本來今天是一個出去旅遊的日子,但是,雨偏偏不給我面子,好像跟閃電串通好了似的,雨越大,閃電越多。唉,為什麼會是這樣……

  “那邊憂愁的小朋友,沒事幹的話,就去幫媽媽買一包鹽吧!”媽媽正在炒菜,鮮嫩可口的紅燒肉的味道傳到了我這裡,至少,我是無法抗拒這種味道的。我用筷子夾了一塊紅燒肉,雖然外面的雨漸漸小下來,但是還是忍不住跟媽媽抱怨:“媽,選什麼天氣不好,偏偏選這鬼天氣讓我買……”媽媽陪笑說道:“對不起哦!下次買鹽讓你晴天買,但這次不行,接下來還有兩道菜需要鹽,幫一個忙!”我嘆了口氣,拿起桌上的錢,撐起雨傘走了出去。

  起初還好,雨也不是很大,穿着的鞋子又是防水的。但是走到一半時,雨又大了,而且不是越來越大,而是一下就是傾盆大雨!我的天哪,還有風!風是從我的正面吹來的,也就是說,我是在逆風而行。原本的大雨對我還說已經有了壓力,雙手緊握着雨傘柄,再來的一場大風,還是逆風而行的,唉,我今天真的太倒霉了。還好,小店離我家不遠,走十分鐘就到了。

  我冒着雨終於走到了小店門口,成功把鹽買下。

  繼續撐起雨傘,繼續走在又颳風又下雨的路中。“叮鈴鈴——”我處於條件反射的情況下,向發出這個聲音的地方看去。一輛自行車騎了過來,我理當讓了道。“嘩……”自行車走了,留下來一灘髒水。那是屬於地上的水,但是自行車的輪子卻讓水往旁邊一撲。更倒霉的事情終於發生了,髒水撲的地方是我所在之處。褲子下角都濕了,甚至還有些水進了我的防水鞋裡,好難受。我有些氣憤,我讓他我沒錯,憑什麼是我受罪?帶着氣憤的心情,踏出了第一腳,地上的磚瓦好像也跟我過不去,我踩的那頭被踩下去了,磚瓦下面的水也湧上了。鞋子裡頭更濕了,甚至還有些臭味,氣憤的心情像是燒了一把火,更加的大了。我黑着臉繼續往家的方向走去。

  雨,你帶來的雷公雷母和風,你真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六年級:白染

您正在瀏覽: 雨天即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天即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