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即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即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坐車去鄉下爺爺家,經過沿途的村莊都能看到不同的景象,感覺到農村正在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在人們眼中又臟又亂的農村變得越來越漂亮了。 

  候車亭 

  如果你從城裡去鄉下,你會發現昔日坑坑坑窪窪的泥土路變成了又平又寬的水泥路。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每經過一個村子就能看到的馬路旁邊有的候車亭。候車亭有三米多高,長長的,上面寫着“候車亭”三個大字。候車亭的裡面有一張長長的水泥凳子,這是為了讓在路邊等車的或者趕路的人們累了,好在那裡休息。有了路邊的候車亭,人們再不用在烈日或雨中等車了,比以前方便多了。 

  小洋房 

  坐在車子上,遠望着一個個村莊的樣子,你還會發現原先那些又老又舊的老房子不見了,都變成了一棟棟的小洋房。一棟,兩棟……越來越多的人們建起了小洋房了,有三層的,有四層的,真是各種各樣。 

  衛星天線 

  以前,農村富裕起來的人們買了電視機,就得裝一個天線,這些天線立在那裡就像一隻只蜻蜓,但電視只能收到一兩個台,而且看不清楚。現在,這些“蜻蜓”不見了,科學發達了,家家戶戶都裝了衛星天線,白色的天線像一口大鍋一樣安裝在樓頂上,可以接收三四十套電視節目,而且很清楚。 

  村碑 

  以前在村莊弄不好就會迷路,現在不用擔心迷路了。每經過一個村莊,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一塊形狀獨特高大的石頭,上面用很大的字刻着村莊名,並且塗上了鮮艷奪目的顏色,這就是村莊的“村碑”。有了這塊村碑,外面的人來這個地方的時候就不會迷路了。圍繞“村碑”的還有花壇、石桌、石凳等,村裡的老人和小孩都喜歡在這裡玩耍娛樂。 

  啊!農村的變化可真大啊!在新農村建設的浪潮中,我相信,鄉村還會出現更多的美景!

您正在瀏覽: 鄉村即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即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