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久違的體驗叫感動,有一種醉人的滋味叫感動。感動,無法預定也無法奢求,它總是在不經意的一瞬間,悄悄觸動你的心靈。就是這輕輕的一觸,讓多少英雄落淚,讓多少浪子回頭;就是這輕輕的一觸,才演繹出人世間如此之多的悲歡離合,銘心刻骨。 

  那是在暑假時,我獨自一人去醫院看病,在公共汽車上,車上人很多,我好不容易等到了座位,坐下之後,我正在看窗外的風景,突然,有一個老大爺顫顫巍巍上了車,仔細一看,只見老大爺年過花甲,老態龍鍾,額上布滿了皺紋,滿頭銀髮,身子十分瘦弱,手上拿了一根拐杖,行動緩慢。我正在猶豫該不該把座位讓給老大爺,給吧,自己又沒座位了,不給吧,老師不是說過要學習雷峰助人為樂的嗎?當我正在胡思亂想的時候,有一個大哥哥站了起來,微笑的對老大爺說:“老大爺,您坐我的座位吧!小心別摔跤了。” 老大爺顯得十分驚訝,但很快又回過神來,樂呵呵的對那位大哥哥邊擺手邊說:“還是你坐吧,你也別摔着了。”大哥哥聽了很不高興了,對老大爺說:“大爺,我不坐可以,我還年輕的很呢!沒關係。” 老大爺實在說不過只好坐下了。說道:“哎!現在的年輕人啊,越來越學習雷峰了。” 大哥哥聽見后只是笑了笑,什麼也沒說。這時我發現全車的乘客都用一種敬佩的眼光看着那位大哥哥,隨後臉上又浮現出略帶一絲羞愧的表情。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被大哥哥學習雷峰樂於助人的精神感動了,是呀!,現在這個年代,人們雖然都在說:“要學習雷峰!要學習雷峰!”,可又有幾個人做到了?從大哥哥身上,我最感動的是他那說到做到、尊老愛幼、助人為樂的精神。我一定要學習大哥哥,爭取當一個跟他一樣的活雷峰!另外,我也感到後悔,自己為什麼不搶先一步,比大哥哥早一點,說不定老大爺已經坐在我的位置上了呢!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次感動,並在不斷的感動之中,不要懷疑,因為我們並不是故作傷感,而是真真切切的情感流露,儘管世俗的東西已經讓身邊的事物變的模糊不清,儘管這樣的感動變的越來越少。然而我們的生命需要象感動這樣的東西如夜空中的繁星閃閃發光,照亮這個世界。所以我們需要……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