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吃着香甜可口的桔子時,便會想起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一個周末,我在家看書, 一陣叫賣聲打破了周圍的令靜。我探頭一看,是位賣桔子的大嬸,她挑着兩筐金黃的桔子。我喊住了她,想買些桔子解讒。她抬頭看了看,上樓來了。 

  我挑了一些桔子放在秤上,她提起秤麻利地稱起來。這位大約50來歲,穿着一件褐色的外衣,黑色的褲管上沾滿了泥水,飽經風霜的古銅色臉上顯露出幾分誠實和憨厚。“小朋友,一共5角錢。”大嬸微笑着遞過桔子,我趕忙接過桔子。掏出錢放在籮筐上,她看也沒看就塞入了口袋,匆匆離去。 

  回到屋裡,我剝開桔子皮,啊!真甜!桔子汁 猶如一股清涼的泉水,滋潤喉嚨。品嘗完了,我數了數剩下的錢。咦?怎麼只有5角錢了?我原來有5元5角的呀!仔細一想,原來我把5元當5角花了去了,怎麼辦呢?我跑下樓一看,大嬸早已不在,這可是我買皮筋和自動筆的錢! 

  “叮咚!叮咚!”忽然傳來急促的門鈴聲,我無精打采地打開門,垂頭喪氣看了看,啊她——賣桔子的大嬸,她上氣不接下氣地拿出4元5角說:“小朋友,對不起,我急着坐車回家,忘把錢找給你了,該少的一分不少,不多的一分不多,你拿好錢,千萬別弄丟了。”說完,她把錢塞給我,又朝我笑了笑,最後才步履匆匆下了樓。 

  望着她遠去的背影,我被感動了。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