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生活中有許許多多令人感動難忘的事。而我記憶深處有一件事最令我感動,難忘。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樹上的知了在唱着婉轉動聽的夏日之歌;樹旁的小花競相開放;樹下的長椅上坐滿了乘涼的人......

  正當人們埋怨着夏天的炎熱時,一位推着涼茶車的中年阿姨走了過來,一邊走一邊叫賣着:“賣涼茶樓!5角錢一碗,快來買呀!”人們一聽到有賣涼茶的,便蜂擁而上,喝着一碗又一碗清涼可口的涼茶。

  當大家在搶着購買着涼茶時,我看到了一位老伯“紋絲不動”地坐在長椅上,似乎一點都不想喝涼茶。老伯看起來很熱,豆大的汗珠順着額頭,鼻尖,嘴唇滑了下來。而阿姨也看到了老伯,招呼着說:“老伯,天熱,過來喝碗涼茶吧!”老伯動搖了。買了一碗涼茶,站到一旁沒人的地方“咕咚咕咚”地把涼茶喝完了。

  喝完涼茶后,老伯用手一擦嘴,然後對阿姨說:“能不能把碗賣給我?”阿姨先是一怔,然後問:“為什麼呀?”老伯回答道:“我,我患有肺炎,會傳染。”正在喝茶的人都停了下來,看着老伯。只見老伯掏出一元錢,拿着碗便走了。

  老伯的行為深深地感動了我。老伯為了避免把病菌傳染給大家,先是忍着口渴的折磨,後來喝了涼茶又買下了碗,這些只是為了一個目的,減少他人的痛苦。

  太陽還在照着大地;蝴蝶在翩翩起舞;人們還在樹下乘涼......

  這件事,我永遠不會忘記,因為它就像一顆種子,在我心裡邊深深紮根,發芽,長大。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