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知錯就改的小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錯就改的小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來了,萬物復蘇,大樹家族們又換上了嫩綠的衣裳,小鳥又有新家啦!

  小明和小夥伴們在草坪上踢足球,一不小心小明把球踢到了樹榦上,樹落下了幾片葉子,這時,嘰嘰、嘰嘰從樹上傳來鳥叫聲,小明現在才發現樹上有兩隻小鳥,就心想:“聽說小鳥非常可愛,再說我這也是愛鳥嘛!小明二話不說像猴子似的爬上了樹,抓了小鳥趕緊從樹上爬了下來。小明連忙把小鳥帶回家關在鳥籠里。可是每次小明喂小鳥吃東西時,小鳥總是不吃,後來,小明才知道原來小鳥想媽媽了。

  一次,家裡沒醬油了,小明出去幫媽媽買醬油時經過那棵大樹發現鳥媽媽的黑眼圈越來越多,小明想:“怪不的小鳥整天不吃不喝的,還有鳥媽媽也越來越瘦了。不行,我還是把小鳥放了。”

  回到家裡,小明和小鳥對話:“小鳥,我知道你很想媽媽,你很想回家,但我真的捨不得你。”小鳥嘰嘰喳喳地彷彿在說:“小明,只要你把我放了,我就天天給你唱歌。”小明說:“好的。”

  第二天,小明準備把小鳥放了。他把小鳥緊緊地捧在手心上,走到原來的大樹下面,放飛了小鳥。鳥媽媽對小明感激不盡。看見鳥媽媽和小鳥團圓了,小明深深地懂得一個道理:“真正的愛鳥是讓鳥兒在大自然中自由飛翔。”

  小明真是一個知錯就改的好孩子。五年級:祝簡

您正在瀏覽: 知錯就改的小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錯就改的小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