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錯就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錯就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學校開展了一系列“講文明,樹新風”的活動,對我受益匪淺,感慨頗深,也使我想起兒時的一件事,想起去年那調皮,不講文明的我。 

  平時,家裡人對我寵愛有加,教我講文明,講道德,我總聽不進去,左耳進,右耳出。 

  有一次,我在家裡悶得慌,就到樓下走了走,正巧看見一個老頭子想要坐在涼亭內的石凳上,我只見他慢慢的靠近,就跑在他前面,坐在位子上。他的聲音似乎有些沙啞,很吃力的對我說:“小朋友,你讓我坐下休息一會兒,好嗎?”我十分生氣地對他說 :“糟老頭子,這個座位是我搶到的,憑什麼讓你坐,你想休息,我還想休息呢!那邊不是還有一個座位嗎?你去吧!”老頭說:“我實在不行了,你讓我坐一會,坐一會我就走了。”我拒絕了,不一會兒,只聽見天上轟隆隆幾聲雷鳴,似乎要下雨了,我聽見這驚人的雷鳴,好像天上各路神仙,都在為這位老頭抱不平,好像要懲罰我這個不講文明,不尊重老人的小孩子,於是我撒腿就跑,管不了什麼坐位了。後來,那位老頭子也走了。 

  回家后,將這件事說給了媽媽,我還忿忿不平,不料媽媽批評了我一頓,把我罵的好慘,像是閻王把我打入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超生。 我臉紅了,好像是烈火焚燒一般,心裡暗暗告戒自己,不要再做這樣的糊塗事了,一定要做一個尊敬老人,講文明,懂禮貌的時代新人。 

  “小朋友,我可以坐下嗎?”這聲音,這聲音怎麼這麼熟悉?我回過神來,仰起頭看了看:“喔,原來是您呀!老爺爺,上次我不對,我應該讓您坐,不應該罵您,現在我已經改了,我向您道歉。老爺爺您坐,您坐。”老爺爺坐了下來,他微笑着對我說:“孩子,沒什麼,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 

  指導老師:程建榮

您正在瀏覽: 知錯就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錯就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