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知錯就改的小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錯就改的小象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住着一隻貪玩的長鼻子小象。

  這隻小象喜歡搞惡作劇,他不學無術,總是逃學。

  有一天,小猴子向小象媽媽當面揭髮長鼻子小象做的種種壞事。小象火冒三丈,氣急敗壞地跑過去,把長鼻子狠狠一甩,小猴立即摔倒在地,頭破血流。“小象闖禍了,小象闖禍了!”同學們嚇得四處逃竄,整個學校亂成了一團,下樓梯時竟發生了踩踏事故,許多小動物都死於非命。象媽媽為此打了好幾年的官司,還賠了不少錢。

  小象在學校呆不下去了,只好出外打工。當他來到一座賭場,走進去一看,只見賭場內有許許多多人分別圍在幾張桌子上,他們大聲地吆喝着:“我贏了,快給錢!”長鼻子小象不解的問:“喂,你們在幹什麼?”一頭犀牛瞟了他一眼:“我們在賭博,每天都能掙很多錢,你這麼小,來這裡幹什麼!”小象心想:哈,我總算找對地方了,在這裡我肯定能贏很多錢。於是,小象也參加了進去。

  就這樣,日子久了,小象涉賭成性,媽媽怎麼勸也沒有用。經過日積月累,小象欠的債越來越多,最後,連房子都賣了,還是沒辦法還這筆巨款。長鼻子小象後悔莫及,不僅沒有掙半分錢,還在社會上留下了千古的罵名。

  這是為什麼呢?小象怎麼也想不明白,他去請教以為學識淵博的老者。老人笑着說:“ 你不務正業,不知道進賭場有多麼大的危害。如果你想改掉這個壞毛病,現在還來得及,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找到好工作,掙更多的錢!”

  聽了老人的話,小象發憤圖強,努力學習,終於找到了好工作。

您正在瀏覽: 知錯就改的小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錯就改的小象 暫無評論